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有聖靈的探訪, 來得正是時候!

端午節禱告探訪見證

文/羅文珠(怡朱區)


羅文珠姊妹(右一)在四趟的探訪中,深深經歷服事人的美好,不禁讚嘆上帝的作為。

看到教會「端午佳節,禮輕情意粽」的探訪活動公告,我心裡想:「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禮物已經準備好了,我只要人出門就好。」於是,立馬列下探訪名單:母親、大舅、學生的家長和鄰居(也是姊妹的母親),一面為他們提名代禱,一面和小組長、小組姊妹相約時間。我們的探訪之旅就這樣展開,這一趟探訪下來的結果,令我們驚喜四起!

每個「第一次」,都蘊含好多上帝的恩典

我母親林阿妹91歲,平時坐一下,脊椎就會痛,探訪那日,她卻跟我們侃侃而談兩個多小時,還意猶未盡。這是十幾年來,第一次有基督徒踏進我媽媽家。想起過去,我為家人信主焦急,在路上遇到外國宣教士就邀請他們來我家,結果不了了之,但這一次卻這麼順暢!禮物開啟了我媽媽的心門,賓主盡歡。

我大舅陳添發85歲,自己一個人住在萬華,去年聖誕節本來要參加教會的聖誕節慶典,卻突然確診第一期鼻咽癌,必須做放射性治療。五週的治療完畢,又出現椎間盤突出的狀況,不能行走、需要長期復健,就更不可能來教會。好不容易,等他復健了三個月,進步到可以走路約四十分鐘,我趁勢探訪他,並且就在當天邀請他,也陪伴他參加台語團契。幾經波折,大舅終於第一次踏入教會!

我陪伴學生家長陳美怡讀完新生命手冊後,便邀請小組長黎萍,三個人組成每週一次的線上禱告小組;這次探訪,美怡和黎萍是第一次實體見面,她拿著黎萍帶來的急難救助金和我帶的端午節禮物,當場流下眼淚!若沒有教會的幫助,她那個月就會過不下去。

文芳是我在淡水傳福音的夥伴,她母親長年臥床,文芳照顧她,擔子不輕。藉著我的探訪,老人家離開病床、坐輪椅到樓下大廳聊天,文芳媽媽看到雲林的米,心中感動不已,因為他們就是從雲林搬過來的。暢快談話之下,文芳媽媽立即答應報名線上松年啟發歡樂派,要參加生平第一次的教會活動。

我像是耶穌的手與腳,隨處帶出祝福

這許多的第一次,讓我覺得自己「好有能力」。我就像是耶穌的一隻手、一雙腳,把手伸出去,對方就能拿到禮物;把腳踏進對方的家裡,他們就和教會連結在一起,雙方的互動既溫馨又自然。看到以上四種不同生活情境的人,都因著探訪而得到安慰與滿足。深深覺得,親自經歷自己的生命可以幫助人創造生活中的美好,好有意義,不禁歡呼雀躍不已!感謝主,每一次探訪的時間、空間、人員跟禮物都配合得剛剛好,聖靈所帶領的「探訪」,就會來得正是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