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回應呼召,是因為我知道祂在

文/曾惟信(青年牧區大專網絡)

曾惟信弟兄(前排中間)因著上帝的話,突破恐懼、勇敢接下隊長的職分,為系籃隊帶來許多祝福。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聽了很多聖經故事,吸收了很多知識,但直到大二轉會來真理堂,弟兄帶領我讀新生命,才赫然發現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跟我很有關係。

我是個很怕當領袖的人,但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因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我準備接下系籃球隊的隊長。我跟小組長訴說我的各種害怕:怕學弟不聽我的、怕自己打很差怎麼帶隊……,看到同學都在為畢業做預備,我也擔心繼續待在球隊是浪費時間。

然而,在小組長陪伴我的過程中,上帝邀請我繼續待在系籃成為學弟們的祝福。很奇特的,我的心思意念改變了,雖然還是有些害怕,但我知道上帝會陪我,我甚至鼓起勇氣在每次練球前帶隊員簡短禱告。後來,一些意想不到的恩典發生:以前練球很常下雨,但我帶的這屆卻很少下雨;叛逆的學弟有次練球態度很差,後來卻主動來跟我道歉;幾乎沒有隊員在練球或比賽時受重傷。

經過那年的經歷,上帝讓我知道,無論是什麼樣的角色,只要我回應祂的呼召,祂都會陪著我。以至於後來我成為小組長、真愛營主席時,即便有些害怕、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但主的恩典總是夠我用,祂也預備了很多弟兄姊妹和權柄幫助我、成為我的支持。這「愛與被愛」的經歷,也激勵了我去到兒主服事,上帝讓我知道服事祂很有價值、很寶貴,而且我一定會領受到祝福,並不斷經歷祂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