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晨禱見證〉我愛晨禱!我要晨禱!

「沒禱告,一定沒動靜;但只要有禱告,一定有事情發生!」感謝讚美主,能天天以禱告與上帝同工,真是美好。

 文/周淑鳳(慧珍區)

周淑鳳姊妹(正中間)與線上晨禱的夥伴們。

見證一:順服!不消滅聖靈給我的感動!

週一到週五每天能參加線上晨禱,是我力量的泉源。每天,我都為自己能勝過肉體的軟弱在清早醒起晨禱,而特別感謝主!

但有一天早晨醒來時,身體很不舒服,不僅腸胃作怪,還陣陣作嘔想吐,甚至暈眩。我心想:「主啊,我可能不能晨禱了!」可是一有這個念頭,聖靈立刻以很清楚的意念,對我說:「要晨禱!」

於是我順服從上帝來的聲音,同時也求主為我能跟弟兄姊妹們一起禱告來負責。但一直到進入群組的前一刻,作嘔想吐的強烈不適感依然存在,內心就不停地跟上帝說:「主啊,要開口禱告了,求祢挪去我身體的不舒服!」瞬間,奇妙的事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就在我開口禱告的一剎那,整個人不再暈眩,不僅沒有陣陣作嘔的難受,也能專心禱告到結束。真的很奇妙! 

剛好當天慧珍牧師傳講的信息是:「我們要回應聖靈給我們的感動,然後順服去行!」讚美主,祂使我有信心回應祂的聲音,並立刻經歷祂奇妙的回饋與醫治。原來只要我們順服祂的旨意並立刻去行,祂就為我們負那完全的責任。祂真的是又真又活、好得無比、良善又信實的上帝! 

見證二:只要有禱告,一定有事情發生

每日晨禱為「日用的飲食」禱告時,除了日常事務的交託,另外讓我感到有負擔的是傳福音給我的老闆。但他長期在中國大陸,且近年因疫情無法回台,所以實在太難找到機會。我就不時將這件事放在禱告中,求主使用我將福音的種子撒出去;並且單純地相信:我只要負責禱告,上帝必負責動工!

前陣子,老闆因病接連兩次住院開刀,反覆不適。那段日子身在異地、沒有任何信仰的他,內心充滿沮喪和無助感,向來正面樂觀的他開始跟我訴說生命的脆弱,甚至常常不由自主地提及生、死的問題。看他陷入生命的困境裡,我知道傳福音給他的時候到了!

抓住這終於來到的機會,我除了傾聽他苦悶的心情,與他分享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見證,也表達自己從未停止為他的健康祝福禱告,本以為他會排斥或反應冷淡,但來往的對談中,他的反應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甚至覺得我的見證很奇妙!更奇妙的是,之後的一個月,他的病情竟完全穩定!我深信這是上帝做的、上帝開的門,因這一切就發生在他最需要聽到福音的時候!

我想起一位牧者說過:「困境」和「問題」就像放在天秤一端的重物,而我們每天的「禱告」就像一張紙,放在天秤的另一端。我們總覺得:「怎麼禱告了N天、N月,甚至N年了,都沒動靜?到底上帝有沒有聽到我的呼求,能不能快一點成就?」其實我們一天又一天的禱告,就像一張又一張的紙不斷往上疊,不知不覺中,禱告的重量就勝過天秤另一端困境和問題的重量──直到完全壓過去!就如同上帝的時間一到,我們就能看見祂的作為與榮耀!

至此,我更加明白聖經的教導:禱告要恆切、不可灰心、且要不住地喜樂,這也對應了慧珍牧師常說的:「沒禱告,一定沒動靜;但只要有禱告,一定有事情發生!」感謝讚美主,能天天以禱告與上帝同工,真是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