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走出謊言,踏上自由的生命道路

我接受上帝掌管我的一生,是因為祂解決了我生命中長期以來讓我不快樂的兩股勢力──「對未來感到迷茫」和「在群體中的被剝奪感」。

文/簡子寧(政大信義學生中心)

簡子寧姊妹(中間捧花者)受洗當日。

不想再當迷途小羊,緊抓黑暗中的光

在認識信仰以前,我對「自己為了什麼而活?」感到迷茫,「職涯」也一直是我最不擅長應對的話題。每當有人提及對未來的規劃,我感到敬佩的同時也覺得失落,尤其在看到他人向前走的時候,總是特別容易注意到自己的停滯不前,即使嘗試尋求解決方法(例如職涯諮詢、各種企業講座等),仍是治標不治本,摸不著前路的感覺反而讓我越思考,越痛苦。

我隱約察覺自己陷在一個難以擺脫的迴圈當中,是一個單靠自己的能力絕對無法解決的困境。載浮載沉一段時間後,一次大專生營會的聖靈之夜,我聽到有人說:「上帝可以作我們人生的導師,引領我們走向自由、喜樂的人生。」當下,我心想:「這不正是我想要的嗎?」

當時,真的像有一股亮光在黑暗中被點燃,我迫切地想抓住這個機會,想要知道自己若能自由、喜樂地活著,會是什麼感覺?之後,我開始和朋友一起讀經、禱告、參加主日崇拜,一天、一週的消耗和辛苦都在那些時間得到撫慰,對我來說是很療癒的時刻,我也清楚感受到自己在思想、生活上的改變和成長。

禱告中得醫治,生命謊言「啪!沒了!」

回顧政大四年,最好也最壞的一點是這裡聚集了各領域的強者,我在為可以向他們學習而感到開心的同時,也更多看見自己的不足,尤其當我越看到他們的優點,就越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儘管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才能,無論在哪裡都會遇見超越自己的人,但我還是無法停止跟別人比較的念頭,以致學習的道路上,內心的壓力總是大過成就感,不開心大於開心。

面對即將開始的研究所生涯,新學期、新身分和新的人際關係帶來的壓力和焦慮也跟著累積,其中最讓我感到壓力的,莫過於擔心自己在學業上會「落後」。而越發困難的學業,加重了這份憂慮,我忍不住在一次幸福小組的聚會中向一位姊妹傾訴。她為我禱告,說:「求主挪去這些導致妳不快樂的謊言,讓妳可以重新感受並領受上帝對妳的心意,就是:祂要使妳有平安、有喜樂。」

領悟了這個「真理」後,我所有的生命困境都明瞭了──擔心成績不好,覺得自己很失敗,其實真相是個人知識的累積及未來發展不能由考試結果斷定;同儕,也不是我比較的對象,而是能一起學習和成長的夥伴;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需要擔心落後該怎麼辦,因為來到學校本就不是因為已經懂了一切。上帝是能在試探和謊言中保守我的神──即使我身處黑暗,也能來到祂面前;因著領受祂的光和祂的愛,我得到安慰,並重新得力。

定意與祂立約,因祂永不失信

謝謝上帝作我腳前的明燈、路上的光,謝謝上帝親自對我說話,將我從焦慮和失喪中拯救出來。在那次禱告後,我馬上向康哥(黃國康牧師)表達受洗的意願,內心渴望這一生都能活在這樣的平安裡,因為我確信上帝會為祂的兒女預備一條通往自由和喜樂的道路,如同詩篇十六篇11節所說:「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那裡有單靠人絕對無法取得的平靜安穩,也有超乎我想像的恩典和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