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RPG見證〉透過RPG,上帝把我們連在一起

因著一起RPG禱告,我更明白她的需要,我們為彼此的需要、家人的需要代禱……

見證|賴美嘉


去年疫情還沒發生前,楊牧師第三次聚集小組長時問我們,心中最有感動想去做的事。我當時的感動是,把現有RPG的成員,與平常喜歡吃吃喝喝方式聚會的組員連結在一起,讓大家都能參與在RPG當中,這成為了聚會後我想要去完成的目標。於是我開始邀請一些很久沒出現在我們當中的基督徒組員,及未信主組員,一起參與我們的RPG。

我開始重新規劃自己的時間,設定的時間都不長,以15到30分鐘為原則。接下來開始了我LINE的邀請。其中,我邀請了一個喜樂園的媽媽,她因週六需帶孩子早療無法來喜樂園聚會,我都是週間有空會關心她。我知道她願意認識基督信仰,剛好那時又碰到了疫情,我邀請她一起RPG,她馬上就答應了,也開始學習禱告。在每次的禱告當中她經歷平安,她也開始想了解我使用的禱告詞,於是我就趁勝追擊、邀請她線上上新生命課程。

另外一位是許久未來喜樂園的媽媽。過去關心她,LINE常常已讀不回或未讀,讓我也覺得很沮喪,只好先把她放在禱告當中。就在最近有一天晚上,已經深夜了,我突然想到她、很有感動地就LINE她,問她最近好不好。沒想到她竟然在深夜十二點多回我訊息且告訴我,她的婚姻出了很大的狀況、很痛苦,她沒想到我還想到她,她很受感動,於是也排出時間來一起RPG。後來上帝光照她要跟先生道歉,沒想到在她主動道歉後,一向心剛硬的先生,竟然願意跟她道歉,於是兩人和好了。她現在也樂於幫忙照顧生病中風的公公及幫助先生的事業。這件事讓我自己也受到很大的激勵。

去年疫情較嚴峻期間,上帝還讓我想到了兩個許久沒有聯絡的朋友,一個是護理人員,一個是醫院的行政人員。因為不常聯絡,我先LINE她們、釋出關心,再將手中的電子版〈防疫滿福寶〉傳給她們,之後也會傳一些見證或詩歌給她們,有時會特別為她們寫禱告文傳給她們,她們收到以後都覺得很感動。其中有一個說她每一次害怕的時候,就聽我傳給她的詩歌,她心裡就很有平安。有時她會先聽完詩歌再去上班,這樣會讓她比較安心。

疫情期間,我發現15分鐘的禱告時間滿容易安排的,於是我邀請了我很想傳福音的對象──台南的好朋友一起RPG,她竟然答應了!她是保姆,很忙碌但也很積極地把時間排出來一起RPG。因著RPG,上帝改變了她對國中女兒長期的教養態度,從母女彼此言語攻擊、冷戰、女兒寫信痛罵她、到她自己被上帝的愛醫治改變。上帝翻轉了她的家,讓她跟女兒和好了,她還會帶著女兒一起禱告,關係變得非常親密。女兒告訴媽媽,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我覺得自己也超被激勵的,在上帝沒有距離、沒有難成的事,歸榮耀給上帝。

有一位喜樂園的媽媽,分享她在疫情期間在家面對特殊兒及家庭的困難,她更有耐性了。另一位媽媽是從中國嫁過來,她在RPG當中將住在中國的弟弟婚姻的困難分享出來,彼此代禱。

感謝主讓我在服事人的同時也得著了很多的喜樂,看見她們有平安我心裡就有很大的滿足。上帝給的真的超出我自己的想法,沒想到RPG的祝福,甚至可以擴展到中國的家人,祂真偉大、真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