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在祂裡面,我遇見力量與盼望

此刻我越來越好奇,上帝怎麼會有如此強大的力量,讓這些身處困境中的人有如此大的信心?

見證|薛少婷


很幸運自己可以被主選中,作祂的孩子。

在接受基督以前,我的思想生活混亂、沒有可以倚靠的對象。平時生活順利,一切平安,從沒想到這是上帝的眷顧,反而覺得理所應當;在遇到困難後,開始慌亂、不知所措,到處求神拜佛,希望困境得到解決。

我第一次聽到耶穌這個名字,是我還很小的時候奶奶告訴我的。那時候我不知道耶穌到底是什麼,只知道奶奶說耶穌是很厲害的神,可以幫助我們,遇到困難時只要告訴耶穌,祂就會幫助我們。從此在我幼小的心裡種下一顆種子。

長大後,工作的上級也是基督徒,經常聽她講一些教會姊妹的事。這些都沒有促成我想要真正成為基督徒、去信靠上帝。

真正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認識上帝,是在我女兒確診罹患罕見疾病「脊髓型肌肉萎縮症」之後。因為女兒的疾病,我開始上網搜尋一些同樣的罕病家庭的報導來看,希望從他們的分享獲得一些經驗和動力。

我發現有一些比我們家還艱難的罕病家庭,雖然困難很多,但是他們仍然堅持努力地生活;當中很多家庭都分享到,他們有上帝的保佑和恩澤,雖然日子辛苦,可是內心卻無比強大和充實,在上帝當中一切都有安排。他們都相信上帝之所以會把這樣的寶寶賜給他們,是祂相信他們可以照顧好這些特別的孩子。

此刻我越來越好奇,上帝怎麼會有如此強大的力量,讓這些身處困境中的人有如此大的信心?於是我請我身邊一個基督徒朋友帶我認識上帝、認識教會。接受基督後,我透過花花認識了我的小組長素瑜,她們幫助我認識上帝、陪我讀新生命,也帶我一起向上帝禱告,讚美祂、感謝祂。自從我開始全心全意地信靠祂、親近祂,祂在我身上施行了許多奇妙的事情,讓我知道祂時時刻刻都在我身邊,隨時傾聽我的禱告。

生完女兒之後,我睡眠一直不好,經常整夜都睡不好,不是入睡有困難,就是睡到半夜驚醒,然後就無法再度入睡。開始新生命陪讀的第一天,我向上帝禱告了這件事,當天晚上我就很快可以入睡,而且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再被失眠困擾。

我女兒因為罹患罕病,被保險公司拒賠。我將此事整理相關資料後,交給金融消費評議中心進行評議。結果還沒出來之前,我天天禱告,也請小組姊妹一起幫我代禱。在上帝的保佑下,我們也得到了最好的評議結果:保險公司需對我們全部購買的保險進行理賠。

這一切若不是親身經歷,應該不會有人相信上帝會行如此奇妙的事。就像耶穌告訴我們的:「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