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愛的團契見證〉回到有點陌生的家鄉,進入上帝愛的家

多厲害的見證我說不出口,但我每一天都很平安、很喜樂、很滿足……

見證|鍾怡臻


疫情之下結束了旅菲六年生活,帶著很多困惑與徬徨回到台灣。回到這熟悉卻有點陌生的家鄉,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重啟日常生活。慢慢跟家人找回生活的默契,開始與昔日舊友聯繫,看著每個人超日常的生活,對我來說卻不太適應,總覺得在台灣沒有根。

找尋新教會的過程,有好多掙扎在我心中,像是「找到教會之後,我一輩子都要待在台灣嗎?」「如果有台灣的教會,那對我菲律賓的組員是不是一種打擊?」

剛開始參加真理堂主日崇拜時,每次都在唱詩歌時大哭,戴著口罩用力地哭。我覺得好迷惘,內心有太多衝突與不適應,還有疫情之下被迫重新選擇生活的國家,與熟悉的菲律賓親友分開,隨之而來的還有經濟的壓力。妹妹還很好奇地問:「二姊,妳去教會都在做些什麼?」我都會笑笑地回應她:「在上帝面前哭啊!釋放壓力。」

時間過得飛快,在真理堂默默地主日半年,楊牧師不斷告訴新朋友參加「認識我們的教會」「裝備課程」「RPG」,我還想RPG是一種遊戲嗎?參加「認識我們的教會」之後,我發現真理堂很看重每位弟兄姊妹的選擇與盟約,選擇教會如同選擇伴侶那樣看重承諾,我很多的疑問都有人願意協助。面對「如果有台灣的教會,那對我菲律賓的組員是不是一種打擊?」的問題時,真理堂也建議我先與原先的組長討論,沒想到菲律賓的組長非常支持,她知道我會受到更好的牧養,萬分祝福。

突破心中關卡,順利加入了小組。參加了第一次小組聚會之後,再度碰上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刻,我與小組員就順理成章地成為「網友」。奇妙的是,每週線上聚會並未讓我們有隔閡,有很多代禱跟交流,分享我們的快樂與軟弱。每個人都很主動提出自己需要協助的部分,主動協助組長蒐集代禱事項。成年之後從未感受到的信任與互助,很感謝主讓我有一群超有力的「網友團」。

剛剛有提到「RPG」那款遊戲吧!我也參加這場三人團戰的RPG。從來沒有這樣的方式,專注禱告、絕不廢話也不聊天,只專注禱告的力量,為國家、家庭、職場禱告。沒在開玩笑,每禱告一次就超紓壓,想說什麼說就對上帝說!祂自然會做工,安排合適的時間,讓我們經歷更多,感恩更多。

多厲害的見證我說不出口,但我每一天都很平安、很喜樂、很滿足。在聖經的智慧中學著順服,自然就不太會跟老闆、主管、家人吵架,當我們學會時時感恩,我們每刻經歷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將來會用到的裝備與養分。當學會感恩,這世界在我們的眼光當中,都會變得無比可愛。

數算恩典,我在疫情下很健康,菲律賓疫情嚴峻時,可以有台灣這避風港;台灣疫情嚴峻時竟然得到一份好工作,更有看重我的老闆與團隊。最大的恩典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懂得感恩。

回台灣快要兩年了,中間還是有很多不能想通的事情,不知道上帝還想要讓我在台灣經歷、學會多少事情,不過就由上帝安排吧!當上帝的孩子很幸福,有真理堂很有力量,有小組很喜樂!謝謝我的小組每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