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婚姻感情見證〉上帝是最好的紅娘!一段奇妙有趣的姻緣記事

這三個事件(媽媽看到照片先知性的提醒、秋霞的提議、查長老的提議)如此密集地臨到,並都指向同一個人,這絕非巧合!乃是上帝奇妙的作為使然……

見證|黃哲人

2022年1月4日是我跟如惠結婚三十週年。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記下當年與如惠認識與交往的回憶,也是紀念上帝在我們婚事中的奇妙帶領,祂是我們的牧者,永遠配得稱頌。

短暫戀情的結束
決定將感情交託於主

1987年我因工作異動由台中來到台北,次年下半年來到真理堂,之後便加入小組聚會。1991年初結束一段短暫的戀情,我深感懊惱,也知道想靠自己尋得佳偶非常困難,只有上帝是全知全能又愛我的,惟有祂能幫助我遇見最合適的配偶。於是,我天天跪在地上禱告,將自己的婚姻奉獻給上帝,無論結不結婚、跟誰結婚,都求主來引領。

這樣禱告一段時間後,靈修時讀到箴言十九章14節:「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這裡的「賜」字格外地醒目,好像放大給我看,讓我明白上帝透過這句經文啟示我──得到賢慧的妻子,不是靠自己的尋覓追求,而是上帝所賜的恩典。因此我禱告得更加懇切。

一切從一張照片開始
媽媽先知性的提醒

持續為婚姻感情禱告約兩個月後,媽媽寄來的信中放了一張照片,上面寫了幾句話,大意是:「年紀不小了,照片中的女孩是上帝預備的,你要好好把握!」原來這是前一年一次舅舅教會舉辦了郊遊活動,也邀請我去,我便邀了剛認識的如惠參加,我們兩個在划船時的畫面正好被拍了下來。

經過好久照片洗出來,家人將照片拿給媽媽看,沒想到媽媽認為這個姊妹是上帝為我預備的。看了這封信,我覺得這不可能,雖然有人介紹我們認識,但當時我已經有交往的對象,如惠也有其他可以交往的對象,我們早已互相表明無法跟對方交往,因此媽媽的話就被我擱置在一邊。

突發的小鹿亂撞
原來上帝早已安排一切

時光荏苒,六月分的一晚,我正參加工訓班,突然看到一個身影從走廊一閃而過,直覺告訴我那個人就是如惠,當下我的心臟竟怦怦跳了起來!

我跟如惠雖然認識,但彼此不熟,更沒有交往,我為何突然心跳加速?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尋常,於是當下在心裡做了一個禱告:「主啊,如果這個心跳是有意義的,求祢讓未來一週內有人向我提到如惠,並且是要給我們牽線的。」

沒想到上帝真的回應了我的禱告,到了週六晚上,我來教會參加小組,突然聽到有人叫我,一看是秋霞姊妹,她是如惠的華神同窗好友。秋霞開口跟我寒暄了一下,接著問:「你有女朋友嗎?」原來是要介紹好友跟我認識,而那個人就是如惠!秋霞請我接下來兩個月好好禱告尋求,因為我們三人都會參加兩個月後的訪韓聖會。

這段時間又發生另一件事。有天我接到媽媽的電話說:救恩堂的查長老要介紹她教會的女傳道,也是她的乾女兒給我認識,那個人就是如惠!

這三個事件(媽媽看到照片先知性的提醒、秋霞的提議、查長老的提議)如此密集地臨到,並都指向同一個人,這絕非巧合!乃是上帝奇妙的作為使然。我後來再看此事有很深的感受──上帝是最好的紅娘,祂真的會為人預備婚姻。

順服上帝帶領的婚姻
如同倒吃甘蔗,越發甜美

1991年8月從訪韓聖會回來,我跟如惠便開始約會交往,關係確定後也跟楊哥報告,並接受楊哥為我們上的迦拿課程,預備進入婚姻。詢問母親的意見,她主張在農曆年前結婚,於是我們快速籌備婚事,1991年11月25日訂婚,1992年1月4日在真理堂結婚,當時我剛過37歲生日,如惠即將邁入30歲。

在上帝的帶領下,我們在短短交往四個月後結婚,對於我這個晚婚的單身漢實在是莫大的恩典,我們的婚姻在真理堂大家庭的保護與滋養下,真是越來越美好,如同倒吃甘蔗,把一切的頌讚歸給愛我們的主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