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創意佈道見證〉花藝佈道中享受上帝同在的喜悅

回顧過去兩年來,我在百貨公司帶親子花藝課程,以及現在的花藝事業,原來都是為了上帝的家所預備的操練……

見證|邱筱雯









「哇!我做的花好漂亮!」新朋友的眼神充滿著喜樂,興奮地告訴我。這是我在2021年11、12月的花藝佈道中,最常聽到的話。感謝上帝,透過祢創造的美好,用花藝的創作讓新朋友享受與祢同在的喜悅。

我從來沒有想到,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用來傳福音。感謝分區的邀約,讓我有機會使用花藝的專業來服事。這次的聖誕季,是我們第一次嘗試用「花藝手作」來佈道,手作課程發揮巧思,搭配耶穌愛之語的聖經故事,作品有:伯利恆之星、待降花圈、聖誕樹音樂盒、浮游花瓶。

在花藝手作佈道進行時,由於人數眾多,不免會面對很多大小狀況及來賓各式的需求。感謝上帝,任何的問題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化解,缺乏的、短少的,都會神奇地被供應,簡直是五餅二魚的現代版!甚至包裝盒少了一個,缺的那位新朋友居然自備材料來打包作品,同工們嘖嘖稱奇,難以置信,感謝上帝填補我們的不足。

我也發覺在花藝手作中,由於新朋友們享受在創作的喜悅中、敞開了心,傳講福音的信息時,新朋友反而更加專心聆聽;上帝自己也透過經文小卡,觸動每位新朋友的內心。感謝上帝的祝福,真實傳遞在這些新朋友身上。

縱然我們無法掌握會有多少人對於這樣形式的活動感興趣,但事前每週多次的禱告與預備不可少,剩下的就交由上帝自己動工;出人意料之外地,每一堂都超過報名人數,四堂下來總參與人數高達86人,新朋友參與佈道的人數遠遠超出我們的所求所想。謝謝上帝一次又一次地擴張我,也開啟我為教會服事的新旅程。

回顧過去兩年來,我在百貨公司帶親子花藝課程,以及現在的花藝事業,原來都是為了上帝的家所預備的操練。特別感謝這幾次佈道會一起同工的弟兄姊妹,一次次讓我體驗到肢體連結的重要性。服事新朋友的過程中,大家既機靈又細心,應變能力相當快,奉獻個人己力,將榮耀歸給上帝。我深深地感受到任何的缺乏與不足,都能在基督的身體裡補足,同時也時時刻刻感受到上帝與我們同工。

「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馬太福音六: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