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原來,祢一直都在

突然,我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中,妳還會擔心嗎?」

見證|張怡茜

<擔心>

以前的自己總覺得,只要努力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出社會幾年、成家後,才發現有太多的事情不是我努力就會有結果。當了媽媽後,很擔心孩子沒有伴,很想再有第二胎,卻一直沒有和先生達到共識。隨著年紀增長,這個想法慢慢地縮小再縮小,但擔心恐懼的心卻隨著孩子越大,被越放越大。

看著孩子的人際需求如此地強,我明白環境對他的重要性,我深怕未來他交不到好的朋友,誤入歧途。看著孩子的個性如此地特別,我擔心成長的過程,若師長不認同他,他會多麼地孤單。這些擔憂我只能放在自己心上,是他人無法理解的。

同事Tilly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好多次邀約我參加教會的聖誕聚會、公司的團契,但我都不為所動,只覺得這位同事脾氣好好、EQ好高,只能用「聖潔」來形容。常聽她提起她的主、她的上帝,但我僅僅只是聽,對於任何的聚會都不為所動。

<特別的聲音>

某日,因為工作的需要,我到了一間教會。看著那邊的孩子們活潑地玩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如果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妳還會擔心嗎?」我當下有點嚇一跳,想說:這聲音從何而來?從此時此刻起我明白,同事Tilly的主是真的存在。原來我的擔心上帝通通知道,那我想,我需要來好好地了解祂是誰。

<我已為妳預備好>

那次經驗之後,Tilly對我的邀約,我就開始答應參加了。在過程中我慢慢了解到,原來我是被上帝所珍視及愛著的,彷彿祂就在我的身邊,知道我的一切狀況,為我作最好的安排。這期間我來到真理堂,看到這個環境我明白,這就是我要為孩子預備的環境。

在這裡我可以確定,我的孩子會成為一個被溫暖、被理解、被陪伴、被愛包圍的人;我也參加了公司的團契,開始理解聖經中經文的意義,並參加愛的小組,一切的一切都是天父替我預備好的,讓我有機會重新更新,改變我的眼界、我的心、我的看法,而我需要做的就是順服。

<活出上帝的樣式>

在我越來越明白上帝是一位怎麼樣的上帝之後,我常常會想,我該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事情、要做什麼事情才是上帝要我做的?以前遇到困難或挫折,總會回到老家的廟宇去拜拜祈福,卻不是很確定我在跟誰對話;現在生命中的喜怒哀樂,我都可以隨時跟上帝連線、分享,在徬徨無助的時刻也明白,祂一定就在我身邊。如此一想,心裡就多了更多的平安及喜樂。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六:25-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