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年度命名見證〉主要成就新的事!──張舜婷的2021年年度命名回顧

她激動地分享:這是上帝在「新年」給我最大的禮物……

文|李卓礽


張舜婷姊妹(前)表示,在RPG群組中一起禱告,是她命名能成就的關鍵之一!

「新年」,是張舜婷姊妹2021年的年度命名,二字從她口中說出,簡潔明晰,篤定有力。新──是她對生活和信仰生命更新的盼望,是對突破舊我和自我控告的期許。去年,她建立與奶奶禱告的習慣,委身成為RPG小組長,並在工作中克服與人的磨擦,得著上帝為她成就的「新年」。

在家庭中播下福音種子 

主燃點舜婷姊妹在家中傳福音的心。

自疫情開始,她每晚七時致電奶奶,與她禱告並分享在教會聽到的見證。為了能夠與奶奶更順暢地溝通,她特意在通話前與母親練習略為生澀的台語。除了為奶奶的健康祝福,二人亦把全家以及奶奶的菜園交託於主。由於天雨關係,田種長不出葉子,卻生出瓜菜來,笑得合不攏嘴的奶奶形容「豐裕的收成甚至多到吃膩」!

除此以外,在去年父親節,舜婷姊妹透過影片向父親唸感念文,使父親第一次在女兒面前流下感動的淚水。她在教會服事而洋溢的喜樂也感染了爸爸,使他原本抗拒基督的心變得柔軟。奶奶和父親的轉變,成為上帝在舜婷姊妹一家做新事的確據。

RPG中作可信靠的同行者

去年5月,舜婷姊妹成為RPG小組長,自稱是「菜鳥」的她,起初與成員們並不熟稔,因此擔心未能勝任所擔負的責任。然而,在每週三十分鐘的RPG中,四位姊妹彼此激勵,一同經歷上帝抓住她們在信仰中漂泊不定的心、在異地的看顧和醫治疾病的大能。成員們對舜婷姊妹的信任也與日俱增,並主動跟她分享心事,「是上帝親自把信徒聚集起來」她如是說,「我們聚集燃點起火,再把主的愛火散發出去」。抱著謙卑的心,她成為可信靠的同行者,在團契中也經歷突破與超出所想所求的恩典。

工作中靠主突破舊我

從事美術設計工作的舜婷姊妹,因在職場上與同事工作的方法不一,曾有數月陷入抱怨和苦毒之中。陷於對工作的執著及同事間相處的困局,她感到迷茫,無法確定自己在工作中的喜樂,是否真的是從上帝而來,甚至懷疑「新年」是否就此結束。但主是賜新目光的主,在禱告中,上帝幫助她克服心中恐懼,情緒得以整理,問題得到釐清,又有主賜的勇氣向對方道歉,竭力保守團隊合而為一的心。她心中的不舒暢和偏見全然消失,她激動地分享:「這是上帝在『新年』給我最大的禮物」。

主若要做新事,祂會把新的眼目和心思意念放在衪的兒女身上,無人能阻擋。基督徒生命的更新不只在決志或是受洗之後,舜婷姊妹在2021年經歷主的使用和建造,漸漸脫去舊我,穿上新人。心意更新而變化的她,在家庭、團契和工作中都結出平安與喜樂的果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