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RPG小組長訓練課程見證〉復興禱告小組長訓練,邀您一起來參加!

小編真誠感動推薦!
復興禱告小組長訓練已開課兩期,獲得許多學員的熱烈好評,他們不只是生命、禱告突破,也得著佈道、為主得人的熱情與負擔!
這次特別精選兩篇學員的見證與大家分享,期盼大家也一起得著禱告及傳福音的火。


單單倚靠上帝,學習與聖靈同工

見證|賴美嘉

起初知道楊牧師要開復興禱告小組(RPG)小組長訓練課程時,就很有興趣更多了解RPG,特別是幾個喜樂園小組長都一起報名這個課程,覺得能團隊一起上課更是棒!

參加課程以前,對RPG的了解會覺得有點抓不太到重點,在一次又一次的課程中,才越來越明白什麼是RPG最重要的中心思想。過去,對於佈道覺得實在是很困難,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倚靠自己;但在幾次的個人佈道行動中,有別以往的街頭佈道方式,跟過去分享福音的經歷有很大的不同,在當中我們經歷了領受上帝的同在,並帶出上帝同在的大能。


靠自己跟倚靠聖靈真的有很大的不同。每次出去做個人佈道前的敬拜與禱告是那麼地重要,我明白在這當中領受上帝的同在、聖靈的引導、做上帝要我做的事,是可以這麼輕省,完全不是靠自己。我也經歷了祂是做新事的上帝,每次祂透過聖靈帶來的話語及啟示都是新鮮的、活潑的,這次給的方法,不見得下次能用,總要每一次都求問聖靈該怎麼做。那種無法倚靠自己、只能倚靠上帝的經驗,是種很特別的感覺,這也讓我更知道自己只能單單倚靠上帝。

團隊佈道的部分,在課程中分組時我是從第六組併到第七組,我覺得很感恩,因著參與在不同的組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特質,讓我有很多不一樣的看見及學習,可以去嘗試有別於以往的方法。


小組姊妹都成了佈道專家!

見證|呂莉婷

我擔任小組長一年多,對於擔任小組長其實是很恐懼的,很擔心自己無法勝任。我們小組聚會時間是週四晚上,當我得知楊牧師的RPG小組長訓練課程要開課時就很想參加,但因為跟小組時間衝突,心裡有點掙扎。當我向區牧怡朱姊求助,沒想到怡朱姊回應:「很簡單啊!就全組都帶去一起上課。」於是我邀請姊妹們一起參加,沒想到大家也都沒有反對,因為這課程跟小組時間一樣,加上怡朱姊在旁邊猛敲邊鼓,不斷告訴我們:「課程很簡單啦,真的不會很難!」所以我們就全組一起報名參加了。

剛開始真的很辛苦,因為每堂課楊牧師都會問問題,讓全組站起來每個人一一回答,答完後才可以坐下來。我超級擔心小組姊妹會撐不住而臨陣脫逃;很神奇的是,姊妹們除了一位因為出差請假一次,這半年的課程中出席率將近100%,我忍不住要讚嘆上帝在我們小組當中的作為。


課程中楊牧師教導我們如何讚美及感謝禱告,讓我們三個人為一個小隊,操練感謝禱告。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做,楊牧師提醒我們要學習傾聽別人的禱告內容,透過對話式禱告彼此呼應;漸漸地大家的禱告越來越有聖靈在當中,聽到別人的禱告內容時,自己心中也有共鳴,覺得這也是我想要感謝的事情。到最後常常輪流了好幾回合,都還是有數算不完的恩典想跟上帝來述說,讓我們非常感動。

課程中楊牧師透過系統性的教學方式,讓我們在有架構可依循的情況下快速學習佈道,藉由《滿福寶》佈道內容,每組分配不同主題進行模擬示範的過程,因為教會已經提供完整的教案及分門別類的見證影片,讓我們預備上非常輕省;加上每組的示範、反思及討論過程,讓我們更能學習各組的優點;最後再透過七次的實際佈道活動安排,立即印證所學,非常具有學習效果。


這種訓練對我們小組而言是很棒的成長經驗,透過課程及實際佈道的行動,讓我們有更多的共同話題可以分享,也更能一起定睛在上帝的身上。同時我們組的每個人都能擔任佈道活動的主導者,有了更深厚的默契,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會立刻接收到主導者的訊息,並立即補位或接話,成為一個有「上帝同在」的佈道團隊。也非常感謝怡朱姊的支持,在我們七次的佈道活動中,她每次都會到場給我們隨時的幫助。

最近,怡朱姊問我們小組,在課程結束後願不願意幫忙做四次的佈道活動,結果小組姊妹們全數願意,這一切真是太有恩典了。感謝主,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學習經驗,也讓我不用在小組聚會中唱獨角戲了,因為我們小組姊妹每一位都是「小組長」!感謝主,把榮耀歸給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