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病得醫治見證〉遇見了罕病的女兒,遇見了醫治的上帝

記得文仁牧師為女兒禱告時,我感到一股溫暖的光映入眼簾,看到亮光我就流淚了,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而不是憂傷的……

見證|林怡伶

林怡伶姊妹(後排右三)因著寶貝女兒(前排右一)的罕見疾病得醫治,受洗歸入上帝的家中。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十七:22)

懷孕生小孩前,因著好友曉娟的邀請,常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聚會。我很喜歡音樂,也覺得主日崇拜的詩歌很好聽。


意外早產,女兒性命垂危


在懷孕的過程中,女兒意外早產。當時的情況緊急,女兒一出生便性命垂危,我也驚慌失措。因為女兒出生時的泌尿系統發展不全,導致尿液會回流子宮,最後產生感染的情況。為女兒看診的主治醫師是一位來自台大醫院泌尿科的老醫生,他表示從醫以來,未曾見過如此罕見的疾病,還告訴我這是台灣首次發現的案例,他蒐集到國外嬰兒泌尿系統不全的例子僅有兩例,而且最終都夭折,沒能存活下來。

那時的我趕緊聯絡曾在小組聚會時認識的姊妹──筱芸及寶櫻姊妹來為命危的女兒佳倪禱告,也感謝筱芸姊妹邀請文仁牧師、念蒨師母,帶著他們的兒子一同來到醫院重症早產兒病房,為女兒作祝福禱告;同時感謝好友曉娟和她的小組長志倫姊妹也到病房為女兒禱告。


日夜呼求主醫治,盼望上帝恩典


此時此刻的我正好應證這句話:「為母則強」,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開始每天日夜禱告,呼求耶穌拯救我女兒。以前聚會時曾聽聞上帝會施行神蹟,救重病的人恢復健康,我心中油然而生一股希望,或許女兒這樣連最聰明的醫生都束手無策的疾病,才能彰顯上帝的大能。

感覺冥冥之中,上帝一直在保護女兒。她一出生時肚子就非常大,因為子宮充滿回流的尿液,當時還好泌尿科老醫師阻止外科醫生要為剛出生的女兒開刀;在她出生的前半年內,經歷醫院未告知的情況下被全身麻醉,因要安置靜脈留置針,結果因麻醉劑量太強導致她心跳停止,後來插管救回一命。

佳倪是一位勇敢的小鬥士,前期常常因為尿液回流子宮,必須導尿(此為侵入性治療,會非常疼痛),因而造成感染,引發急性尿道炎。接著,她就必須住院施打抗生素,避免高燒不退。

記得文仁牧師為女兒禱告時,我感到一股溫暖的光映入眼簾,看到亮光我就流淚了,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而不是憂傷的。牧師也告訴我,有時候上帝醫治不是立刻,而是需要一段時間,他要我多多為佳倪禱告。


垂聽禱告的主,帶來盼望的好消息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天天為女兒禱告,也唱詩歌給女兒聽。感謝天父垂聽我這個母親的禱告,在佳倪住保溫箱長達兩個多月後,終於可以出院帶回家照顧。回家照顧期間,佳倪因仍持續有尿液回流子宮的惡性循環,導致急性尿道炎,又高燒不退、需要回到醫院住院治療。就在醫生協助導尿後,為佳倪施打抗生素點滴治療時,我剛好看到詩篇廿三篇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上帝的話真實地安慰了我,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在睡前都會用主禱文為女兒禱告。

醫生曾囑咐,將女兒帶回照顧半年後,必須回診、全身麻醉進行尿路攝影、斷層掃描等相關檢查,以確保她的泌尿系統內部狀態。檢查的這一天我不停禱告,接著,奇蹟就發生了!老醫生看完報告後對我說:恭喜媽咪,佳倪內部的泌尿系統通通長齊了,之前檢查出的瘻管也都不見了,只是她長大後還需要做陰道整形手術,因外部少一塊小肌肉,可能漏尿,但這不影響生命安危,這是好的結果。

感謝天父醫治了我的寶貝女兒,連醫生都說是神蹟。現在佳倪已經四歲,每天看著她平安健康長大就是上帝最大的恩典。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