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年度命名見證〉尋求跟隨年,讓我真尋見祂!

這一年我更實際操練事事尋求上帝,祂便一步一步帶領我看見祂對我的心意,也為我在職場開路,一再用祂自己的話語堅定祂的應許……

見證|張蕙怡


張蕙怡姊妹(大人左六,著咖啡色上衣)每年都會與小組姊妹一起命名,並因著命名經歷上帝的豐盛!(圖為小組家庭出遊合影)

每一年的年度命名,上帝都信實帶領

過去這些年真理堂都在推動為新的一年命名。我會在每年年末的最後一次小組聚會時,帶領姊妹們回顧過去一年的年度命名,和為上帝成就或回應的部分感恩,再帶大家一起分享新年度的命名,並於禱告後讓每人抽一張天父恩典卡,領受上帝對我們新年的啟示。

經過2017、2018年在小組的分享和回顧中,我發現只要有認真禱告並命名的姊妹,到了年底幾乎都會很真實經歷到上帝應許的成就,於是我自己就更認真為年度命名來尋求和記錄。2018年我的年度命名是「紮根真理,溫柔等候」年,因著在2017年底,我意外得知讀經列車的速讀聖經方法,重新開始了我完整讀聖經的生活,突破我當媽媽後一直無法穩定讀經靈修的困境。

2019年我的命名是「豐收分享」年,目標是操練更多敏銳聖靈帶領,進入上帝預備的豐盛,並分享出去給有需要的人。還記得當天抽恩典卡時,第一張就是在說「我使你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第二張的內容則是「我將祝福你的生命器皿充滿活水,這些活水要倒出,並要傳給其他人」,完全呼應了我為2019年命名禱告的感動。我有感動開始帶速讀聖經的列車,一年讀完聖經兩遍,也幫助一些弟兄姊妹完成這個目標;同時經濟方面也有不少突破。2019年上帝真的祝福我,在職場和牧養方面都有豐盛的收穫,並分享實質的祝福給財務或生命有需要的人。


2020尋求跟隨,從心裡渴望到真實經歷

2019年底,我為2020年的命名禱告,上帝很清楚放在我裡面的渴望,就是要是尋求跟隨祂,於是「尋求跟隨」就是我2020的年度命名,目標是:「凡事尋求上帝的心意,跟隨祂的引導去行,在我的家庭、職場和教會服事方面,都付出行動去執行上帝的心意」。

對我來說最大的突破,是我終於有發自內心對上帝的渴慕。我禱告了至少三、四年,呼求祂「求主給我一顆渴慕祢的心,超過世上的一切」,從頭腦進入到心靈的層面。我有時在夜裡半夢半醒之際,感覺到心裡面有一個吶喊,就是我好想要更認識上帝,想要明白祂的心意,想要緊緊跟隨主!

當我真實認識上帝,我也開始真實認識自己,才意識到過去對自己的認知原來不是那麼正確。特別是我從小一直認定,自己的人生夢想就是當全職媽媽,生了孩子後自然就要辭職回歸家庭。但當全職媽媽的日子,我時常覺得異常痛苦,照顧孩子、家庭的生活,常讓我落入「為什麼我的人生淪落至此?」的煎熬;再加上這幾年家中經濟壓力變大,丈夫也提出要我回職場工作的需求,這跟我從小自認當全職媽媽的信念有很大的差異,讓我有一種被迫害的憤怒,跟丈夫關係產生極大的衝突和拉扯。

感謝主,這幾年來上帝一直在預備我跟祂之間,建立真實的關係。這一年我更實際操練事事尋求上帝,祂便一步一步帶領我看見祂對我的心意,也為我在職場開路,一再用祂自己的話語堅定祂的應許。包括孩子抽公幼的部分,看人和環境都覺得不可能,不過祂清楚讓我知道祂會預備,而孩子果真抽中了我家對面的公幼。

九月時,透過我整理家裡環境的過程,意外找到了約二十年的靈修筆記。翻閱的過程常讓我驚嘆上帝的信實,提醒我十五年前念神學院時,祂三番兩次呼召我成為職場宣教士的事情,才意識到原來我對自己的認識不是那麼正確,只有上帝最知道祂放在我裡面的恩賜、才幹和渴望。當我不再固守自我中心的認知,願意順服祂的引導,果真生活中各層面就一件一件回到正軌,甚至我們夫妻的角色分配、調整得合適,開始有彼此是好同工的感受,關係也越來越好,有時候會覺得又有點談戀愛的甜蜜了。


年度命名的祝福,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經歷的!

透過年度命名的學習和經歷,幫助我更認真去尋求上帝對我生命的心意和計畫,過程中能實際操練尋求和親近祂的生活,有意識地邀請祂參與在我每日的生活中。求主掌權並引導我,自然而然地就會經歷祂和祂的祝福,我就更想要親近祂和認識祂,進而建立穩定靈修的習慣,成為一個靈性的良性循環。深願更多人的生命一起經歷這樣的福分,享受與上帝連結、體驗祂真實同在的上好福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