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感恩佈道見證〉祂在沙漠中開江河!三蘆崇拜據點感恩節佈道活動

感謝上帝奇妙的作為,11/22感恩佈道活動我們連結了廿二位新朋友、廿六位基督徒及小孩,兩位里長也來到我們當中……

見證|歐育志、黃律穎

11/22三蘆崇拜據點感恩節佈道活動,共有22位新朋友、26位基督徒和2位里長共襄盛舉。

今年四月組成三重、蘆洲禱告群組,開始區域性連結、禱告、聚會,也因為疫情,4/12開始在我家主日崇拜。在每週六晚上三蘆線上RPG的守望之下,加上我們不大的家已經容納不下來主日的弟兄姊妹,驚覺上帝在三蘆的心意,不只是一個主日崇拜據點,且不只是針對已經認識耶穌、受洗的弟兄姊妹,而是在這個每一條巷子都有宮廟,以及充斥著可能深陷金錢、酒精、檳榔甚至毒品、色情成癮的在地居民的地方,建立一個屬靈的家。但,我沒有那麼多的愛。

起初,我是跟著先生的腳步,他愛三重,我也跟著他一起服事三重。但我人生地不熟,到底這愛三重的心要從哪裡生出來?沒有服事下去,永遠不知道到底愛有多少;沒有服事下去,也永遠不知道愛可以從哪裡生出來。

四月在歐育志弟兄、黃律穎姊妹(前排左一、二)的家第一次的主日,還有姊妹準備的復活節彩蛋。

舉辦感恩餐會連結社區,邀請卡在手上卻是茫然

感謝上帝在這個過程中更新我們的眼光,也看見上帝在三蘆的拓植超乎我們所想地推進。從八月起,我們開始每個月第三週的福音愛筵,但到第三次福音愛筵時,人數不僅停滯還下降。我們同工們決定賭一把,把十一月的愛筵結合感恩節,舉辦感恩佈道活動,走出去進到社區、學校、職場,陌生拜訪及邀請,完全是一個盲測的概念。我們不知道邀請卡會發到誰手上、也不知道誰會來。

當邀請卡熱騰騰地出爐後,我們才真實面對,其實我們沒有想像的勇敢,兩百張邀請卡拿在手上,卻不知道往哪裡發。因為疫情,原本希望和社區連結的門並沒有打開,對於未知的不確定感又更持續地往上升。

11/6有四位同工和蘇哥開同工會,我們誠實揭露自己的無助、茫然,但當我們同心合一集結起來禱告、尋求,有個穩妥慢慢地從心裡面生出來,知道有耶穌在我們當中,可以很放心地把佈道活動交給耶穌、把自己交給團隊。這是一個家,我們一起動員、一起分工,也在這當中更多認識彼此、更深接納彼此,我們正向三蘆地區活出一個家的樣式,而這也正是我們感恩佈道活動所要傳遞的:透過上帝的家建立社區的感謝文化。


拜訪里長過程,上帝奇妙開路

每一週看著邀請卡的數目漸漸減少,大家走出去的腳步越來越殷勤,心裡有一種與上帝同工的欣喜,有點害怕但更多的是期待,到底上帝會帶什麼樣的人來到我們當中?在看到自己邀請的兩位便利商店店員報名,大大受到鼓舞!而最後也在聖靈的催促下,跨出了最困難的那一步:拜訪里長。

我們一直為拜訪里長禱告,但我心裡覺得拜訪里長應該是弟兄的事,我一個女人家帶著小孩是要跟里長談什麼?隨著時間逼近,卻找不出時間拜訪里長,但和在地里長連結也是我們這次活動的目標之一,也是向這裡的大家長打聲招呼,以後才有可能合作。

已經在五順里服務六屆的里長來跟大家致詞。

活動倒數前五天,我感覺聖靈在逼我上路,我只能求主不要讓我自己去。早上臨時提出邀請,感謝淑敏姊妹一同前往,致電里長約好下午探訪時間。再來的難題就是如何能夠在拜訪過程中安頓好我兒子。感謝主,和里長交通的半小時,通常已經跑不見人影的兒子竟然安穩沉睡,讓我不用一邊照顧小孩一邊和里長說話,而里長竟然也一口就答應來到我們當中!原來並沒有我所想像的可怕,恐懼是來自我們的想像,只要願意踏出去,一通電話、一個LINE,上帝會親自調動萬有;也再一次看見,我可以很放心地把佈道活動交給耶穌,也可以很放心地把自己交給團隊。在這樣的信念下,也很順利地邀請另一位里長來到我們當中。


上帝成就大事,感謝上帝信實帶領

感謝上帝奇妙的作為,11/22感恩佈道活動我們連結了廿二位新朋友、廿六位基督徒及小孩,兩位里長也來到我們當中。不僅破冰(簡單的九宮格小問答)讓大家欲罷不能,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的媽媽上台感謝分享。她用她曾經跟我的對話來分享,她問我說:「這個神也是保佑平安、實現願望,這個上帝和我過去所拜的上帝有什麼不一樣?」我那時候告訴她:「基督徒不是不會遇到困難,而是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怎麼去面對,心境會改變、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給我們智慧、平安與勇氣,敢於面對和解決。」實在是聖靈的話語!原來過去的關懷及愛的表達都不是徒然。聖靈同工是讓福音進到心裡的關鍵,對這個信仰的不明白及困惑,都能在聖靈的工作當中,經歷上帝而找到解答。

三蘆的佈道並不容易,常常看著路上、公園的人,心想:「主呀,祢說的謙卑、柔軟的人到底在哪?」在同工人數不足、時間緊迫、沒有拓展經驗下,每次我都告訴自己可能是最後一次,這對性格偏向過度理想的我來說並不尋常,但也因知道完全不可能靠自己的景況,而來謙卑倚靠上帝,求主讓我們看到環境的印證知道該往哪走、給我們夠用的恩典不致絕望、給我們更多勇氣,即便在爭戰中也不害怕去做滿足上帝心意的事、給我們更多福分可以勝過爭戰。在當中更深地看見,我們需要更多愛三蘆的心,因為這是在一個家所需的最大元素;也看到在事工的推進下,上帝更看重我們能不能不斷跟隨耶穌,願不願意破碎自己、生命更新,學習去愛這片地土及這地的百姓,經歷向著主說YES的大能。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