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深淵中的一絲微光,是上帝永恆不滅的愛

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一直流,心頭一陣好暖好熱。我再問了自己一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嗎?我忽然覺得,如果有,那不是很被愛、很幸福的一件事嗎?

見證|張雅婷

張雅婷姊妹(右二)參加美滿婚姻預備課程,與輔導夫妻合影。

撕裂那麼大,彷彿無法修復

曾經,我和我的青梅竹馬,在高中的時候有一段四年的感情,最後對方和我高中的好姊妹劈腿,我們彼此感情撕裂、情緒崩潰。當時心力交瘁的我,天天以淚洗面,胃食道逆流又吃不太下任何東西,常跑醫院、照胃鏡、天天吃藥。那時我十八歲,學測倒數九十天。這段感情再也無法修復,我的脾氣也因此變得更加敏感、焦慮、不信任人。高中畢業後不久,我們就分手了。題外話,他的阿公阿嬤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上帝的存在嗎?過去的我認為,或許真的有那麼一個宇宙萬物的神存在,只是在這個世界上用不同信仰的形式表現出來,佛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對我來說,這些信仰都一樣,甚至只是人創造出來約束或欺騙人的手法。

究竟不配得,還是配得

上了大學,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失戀後的週末,我經常喝酒狂歡到我不知道怎麼回家的,隔天再宿醉頭痛吐到晚上,下個週末又是一樣的循環。許多曖昧對象追求我,我可以和他們有說有笑,但我發現只要表態說想要和我在一起的人,我就會立刻遠離他,我認為自己不配得被愛,也沒有力氣再進入一段註定會失敗和被拋棄的感情裡。

以往追求我的男生,面對我的反反覆覆或是突然間的不理睬,就會漸行漸遠。但,有一個男孩出現了,他跟其他人不太一樣,面對我的拒絕和反覆低潮的情緒,雖然感受得出來他會傷心,但他仍表現出溫柔和包容的態度。我屢次拒絕,他也不放棄,我討厭自己,他卻說他不嫌棄,我說我做不到,但他說沒關係,他懂,他願意陪我。

我和男孩在一起了。我也開始好奇,這個讓他跟其他人如此不一樣的原因是什麼,他說因為他會去教會,教會對於感情的教導有一個明確的方向。我心想,天啊怎麼又是基督教!該不會對我好都只是一開始追求的假象吧!劈腿、吵架、分手、難過,各種負面情緒和恐懼時不時湧上心頭。面對信仰,我很剛硬、很拒絕,我很堅定地和男孩說不要和我宣教、不要對我講道理,我也不相信什麼和我完全不認識的人,會跟我萬事互相效力。我開始覺得我們根本不合適,像男孩那麼好的人,應該找一個像他一樣敬虔的另一半吧,怎麼會是我呢?

那麼驚人的幸福,竟可一再靠近

一天一天過去,男孩受洗了。他沒有因為我的不信就討厭或放棄我,反而繼續陪伴我。他帶著我來到台北真理堂,敬拜時一首一首的詩歌,我的眼淚也不由自主地一直流,心頭一陣好暖好熱。我再問了自己一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嗎?我忽然覺得,如果有,那不是很被愛、很幸福的一件事嗎?記得那天牧師的講道,在講家庭的愛,整場讓我點頭如搗蒜,我驚訝的是居然有一群人,對於感情、婚姻和家庭,原來有著這麼棒的真理。我對於基督教,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感覺,一切好像沒有那麼討厭了,聽一聽覺得還真有幾番道理,糊里糊塗地作了決志禱告。那天過後,我開始聽詩歌了,我主動對男孩說,我們要不要一起去上裝備課程啊?許多改變開始發生。

耶和華說:「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廿九:13)還真的,在一件一件的事情上,我越來越看見上帝的同在。在我開始去真理堂參加佈道活動後,我接二連三密集地看到十幾次彩虹,我知道那是上帝恩典的記號。我和男孩的關係也越來越靠近上帝,我們在輔大上了潘榮吉和柯良宜老師的婚姻教育課,接著又再去上了學園傳道會李哥馮姊的婚姻十堂課,現在我們在上呈旭牧師的約會的藝術,面對感情和婚姻的經營,我不再像從前被恐懼捆綁。我發現原來我可以「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腓立比書四:6),我可以不用再害怕自己身在這個充滿亂象的世界,因為耶穌已經勝過了世界。我覺得何其幸運有一位上帝,對我所在意和恐懼的事情這麼保護、這麼祝福。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身邊這位男孩跟其他人這麼不一樣,我好羨慕他,甚至也想像他一樣,倚靠上帝、讓上帝成為我們關係的守護者。

原來這一路,是祂恩典的安排

現在回頭看這一路,我再問我自己一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上帝的存在嗎?雖然我從未看過祂、聽過祂的聲音,但我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因為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嗎?」(約翰福音十一:40)感謝上帝安排我認識這位男孩、認識男孩的媽媽、認識男孩媽媽的小組長和生死盟姊妹,我看見了他們因著相信上帝而蒙恩,活出生命的果子,他們是我身邊的天使,傳講許多上帝的話語和信息給我,他們使我看見上帝有多美好。

我要為著上帝為我安排的這一切大聲感謝讚美,感謝聖靈讓我心中感動的火沒有消滅,祂讓我現在不再只是抱怨著誰與誰,而是可以眼目定睛在祂每天給我數算不完的恩典,用祂的眼光看見那在人背後的黑暗權勢。雖然我仍對人沒有信心,我也沒有改變我對人性的失望,但我知道上帝的恩典夠我用,祂的恩典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謝謝上帝沒有放棄我,讓我這好幾次不認祂的罪人,今日能夠因著認識真理得自由,從前我對自己和未來很沒信心,但現在我對未來充滿盼望!現在的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