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受洗見證〉我走進了上帝的家,看見上帝如明光照耀

眼睛睜開時,看見的不是以往的血紅色世界,而是金色的光,是一道溫暖的金光。我聽到那光對我說:「孩子,沒事了。」

見證|邱筱雯

邱筱雯姊妹(前排右三)在家人及牧區弟兄姊妹的見證下,受洗歸入上帝的家中。


驚歷「鬼」擾,深陷絕望泥淖

時序回到前年夏天,我準備從碩士班畢業時,遇到了我人生中最痛苦難熬的日子,那時的我突然之間「體質」發生巨大改變,對於看不到的事物變得很敏銳。大家可以想像得到這種恐懼感嗎?當一個人活到廿八歲,看待世界的習慣突然轉變,變得看得到、聽得到、體驗得到鬼!靈界的這些東西每天晚上都會想辦法讓我不能睡覺,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一整片血紅色,那一段日子,身體睡眠不足的疲累加上內心狀態不好,外加趕論文、在學校帶團隊、上班實習、被主管欺壓,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精神轟炸!更難過的是,忙完這一切之後,接下來等著我的是連續七個月的失業。

我對求職很有信心,我驕傲地以為工作四年當上小主管、拿了碩班文憑、在大公司實習過、認識很多老闆人脈,這些條件會讓我的求職路變得很輕鬆。但我錯了,在那段被靈擾折磨的時間裡面,我渡過了人生中最嚴峻的冬天……。原本被公司內定的我,因為政策因素無法留下,隨後又被二、三十間公司拒絕,連當時長期合作的清華大學都終止與我的合作,認識的大老闆們不是去大陸,就是整個據點搬離台北。我心想:「哈囉~命運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那時候的我不只情緒低落,不想跟任何人接觸,也不想要任何人的關心,並開始自我懷疑、自我否定,覺得自己真的這麼差嗎?甚至一直產生想自我傷害的想法。但當時的我也很清楚,這些想法並不是來自於我,而是那些不好的東西誘導我產生這樣的想法,讓我內心充滿各種負面情緒、恐懼,好讓牠們吞食。

一道金光照進了黑暗

當時的我無法去廟裡或是算命,因為我都會頭痛暈眩,嚴重的時候甚至差點昏厥無法呼吸。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解決我遇到的問題,也無處尋求幫助,只能痛苦無助地心想:「誰都好,快來救救我!」那段時間裡,卻忽然產生了一個轉捩點。有一天,我睡醒眼睛睜開時,看見的不是以往的血紅色世界,而是金色的光,是一道溫暖的金光。我心想:「那是什麼?」我聽到那光對我說:「孩子,沒事了。現在那些東西不會干擾妳,妳可以安心睡覺了。」那天是我那段時期睡得最好的一覺。後來有朋友提醒我可以去教會試試看,但我很排斥基督教,前前後後拖了四個月,直到精神損耗到身體虛弱不堪,我才鼓起勇氣走進教會。一般人都是經由朋友介紹去到教會,但我不一樣,我很清楚自己到教會的目的——我要尋求上帝幫助。

剛進教會的我非常叛逆反骨、警覺心很強、很難親近。我總是用很差的態度對教會的哥哥姊姊們說話,用不好的口氣責備他們,講些諷刺、挑戰、懷疑他們的話,因為我並不覺得我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也沒有任何人懂我的痛苦、恐懼。雖然我很討厭去教會,但我還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開始嘗試金錢奉獻,金額不高,頂多50元、100元。沒想到在前三次的奉獻遇到屬靈爭戰,也知道原來只要靠近上帝,不好的東西就會開始作亂,想盡辦法不讓我靠近上帝。感謝上帝的幫助,在第三次金錢奉獻之後,我就再也不受到任何干擾,直至今日。

連日用的飲食祂都供應

雖然靈界干擾的問題被解決,但我依舊沒工作,積蓄也已經見底,焦慮、憂鬱、傷心的情緒一點都沒少過。我跟上帝禱告,可是上帝當下並沒有回應我,而是要我持續等待。等待的那幾個月,我身上沒有金錢可用,我跟上帝說:「祢不是說祢是真的嗎?祢說要我相信祢,那祢就要給我一份工作,祢總不會要我餓著肚子吧?」沒想到上帝用一個很幽默的方式回應我,我連續三個月被上帝餵養,一下發票中獎,一下很多朋友請我吃飯,國稅局又退了一筆意外的款項下來,去面試常常獲得很多食物,甚至很多人看到我就拿東西給我吃。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儘管每天我都不知道下一餐該怎麼辦,卻每天都吃得很好,不花身上的錢卻也沒餓著肚子,深深讓我經歷聖經中所說「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2019年三月的某個星期五,那天是我第一次清楚經歷到上帝。我透過禱告拿到現在工作的offer,可是儘管有了工作卻還沒有租屋處。隔天準備回台南的我,在要坐車回去的最後一刻接到房東太太的電話,她說可以立刻看屋,我看房二十分鐘後就決定簽約。但我還有一大堆東西在台南不知道怎麼搬運,結果竟然剛好有朋友來台南玩,一通求救電話就讓對方幫我把所有行李載回台北。連續三天,工作、找房子、搬家一次搞定,讓我真實經歷什麼叫作搭著人生的順風車,也真實知道凡事倚靠上帝,就會有滿滿的恩典。

以上是我剛到教會的經歷,過去的我太過自信、驕傲,覺得任何事自己都可以輕鬆掌握並做到完美,任何事都想按著自己意思、自己的計畫去走。然而,當人生跌進一個大坑,經歷什麼叫作被上帝破碎、被上帝重新塑造而復活的生命,就會知道千萬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必須倚靠上帝。

生命蒙祝褔不斷被擴張

進教會後,不得不說我依舊在信仰上非常叛逆,總是跟上帝唱反調、不聽祂的話,但上帝很了解我的個性,依舊很有耐心地帶著我,讓我真實看見:別人的生命透過我的幫助被翻轉。尤其是2020年,祂讓我看見,我默默做的事情讓兩個人的生命因著受洗被拯救,人生從此脫離痛苦、抱怨並開始享有快樂自由。兩年來我不斷測試祂、考驗祂,但上帝都能接下我的招,用我想不到的方式回應我,祂讓我經歷什麼是生命背負的枷鎖被斬斷,使內心得著自由,以及前前後後經歷了很多神蹟(包括阿公離世前一天,被提醒趕回去看他最後一面)。拖了這麼久才受洗,是因為我越來越沒有理由可以推翻上帝,因為祂是真實的。

上帝在這兩年的日子裡,慢慢地帶領我,讓我看見身邊親友內在的需要,讓我陪伴別人的生命得醫治,祂教會我什麼是憐憫、什麼是愛、什麼是包容。我學會了如何按著每個人的需要幫助他,也學會了有智慧地提醒身邊的人會發生的狀況。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或看不見的靈界,我更清楚知道那是什麼、明白該如何面對,我漸漸不再害怕那些看不見的仇敵的攻擊。對於自己的能力,我現在更清楚如何運用並自我調適,我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能力,可以對身邊的人表達愛及真實的關心,即使事件或意外依然會發生,但我勉勵自己至少可以透過禱告,默默保護他們的生命免於受到傷害。

因愛成為上帝的寶貝瓦器

現在回頭看這一路,我感謝上帝救了我一把,讓我的生命不斷更新蛻變,讓我可以服事上帝服事人。祂愛我、讓我活得像一個小公主,祂也將創意與對美的敏銳度賜給我,因為祂知道我願意將生命美好的見證分享給更多人,透過我這個器皿讓更多人也有機會得到祝福及救恩。

最後願上帝加添在我身上的恩賜加倍祝福在各位身上。

馬太福音十六章19節:「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前面的道路必要敞開,將來的結局必是平安,上面的黑雲得以消散,正午的陽光必然燦爛。願一切榮耀歸與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