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堅振禮見證〉回到永恆愛的團契中

我覺得輕省許多!透過每天和女朋友姵涵一起認罪和感謝禱告、分享,我學習面對自己的驕傲、為自己想要作上帝的心悔改、為負面的情緒和論斷人的言行認罪……

見證|吳承峰


吳承峰弟兄(右二)經歷上帝的醫治,是身心靈全人的恢復。



從小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偶爾也覺得自己是認識主的,但是沒有很確切地認為自己一定需要上帝,覺得自己能跟上帝相敬如賓應該就好了。

看見弟弟生命改變,但我應該不需要?


大一下、大二上之間來到真理堂,甚至比弟弟建緯還要早,只是我一直都沒有加入教會,單純覺得青崇的氣氛我很喜歡,跟其他教會不太一樣。但我每次做完禮拜就離開了,從來沒有想到要進入小組、有團契生活。我不但認為自己不擅言詞,不喜歡與人交流,更覺得不需要,我可以照顧好自己。因此在真理堂潛水了很久,有空就來主日崇拜,但沒把星期天分別為聖,常常會因為各種原因就忙其他事情去了。

正式進入到教會的契機,是弟弟來到真理堂加入了小組,開始有固定的團契生活而生命改變。一開始我和家人覺得其實滿有趣的,因為弟弟從小不是特別的屬靈,也不是很願意加入教會生活。這樣的消息我們有些驚訝,但沒有特別當作一回事,我還跟他開玩笑說是不是有喜歡的女生在團契裏面。不久之後,我們能明顯地感覺到上帝在改變他,以前很多我們覺得個性上或是想法上不可能改變的事情,在上帝裏面都迎刃而解。後來他接受了轉會禮,我們全家人都非常愉快地參加了那場難忘的典禮。那時我剛硬的心有些被震撼到,也有些羨慕,也因此進入了小組。但我還是輕易地用大三之後非常繁重的課業為藉口,讓自己繼續隨性地參加小組,久久才出現一次。

壓力如同夢魘,壓垮我的身心靈


大三、大四的課業真的很重,就像一場惡夢。課業之外,我繼續到處比賽錄音,大四下課業巔峰的時候,我的身心靈似乎開始承受不了。我對自己讀的科系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和歸屬感,也不認為自己有這方面的天賦,但讓人喘不過氣的課業,使我不得不每分每秒都得面對它。我發現我不會排解壓力,當我沒有時間繼續練琴、比賽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放鬆,也沒有其他紓壓的管道;這些因素讓我原本就存在的頭痛的問題被不斷地放大。有一次吃完飯,因為劇烈的頭痛就直接在廁所吐。起初我以為會跟以前一樣過了就沒事,後來發現不太對勁。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會劇烈頭痛,隨時都可能發作;運氣好在白天發作,運氣差的時候,會半夜兩三點被痛醒,然後到廁所吐,折騰個幾個小時剛好去學校上課。

印象最深的一次,莫過於隔天要報告口腔病理的病例,體力已經不夠用,我卻又在半夜三點起床吐,整夜無法入睡;隔天的報告中,恍如隔世,不太知道自己講了甚麼,老師講評的部分也沒甚麼印象,只是一直感覺我好像快要昏倒了。做了各式各樣的檢查,結果都完全正常,醫生說應該是偏頭痛,沒有特別根治的方法,能做的就是找出不舒服的原因並排除,症狀也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遞減。雖然醫生說的診斷都是實話,但對我來說好像等於沒有辦法,我也就這樣頭痛跟嘔吐到大四下快結束。這段期間很謝謝國康哥、李泰哥為我守望禱告。

大四下結束,緊接著是國考和臨床見習。原本我希望七月可以邊見習邊準備國考,八月就可以完整放我的最後一個長假。感謝主,祂讓我的抽籤順序靠在很後面,雖然一開始有點失落,但過完四年級下學期,真的很感謝主沒有讓我如願選到七月見習,不然我的身體很可能吃不消。學期結束後,我回家一邊準備國考一邊休息養病,最後有驚無險地通過國考,從這時開始我的頭痛也有漸緩的趨勢。

上帝的醫治,身心靈全人的恢復


慌亂地考完國考,見習進入新的臨床環境,我也決定好好整理自己的生命和心。我和女朋友姵涵開始穩定參加每個禮拜的小組和主日。在團契中,我很快地發現自己許久以來驕傲的問題,會自以為義地論斷人事物,甚至不願意坦誠地與弟兄姊妹分享。主日信息聽見詩篇中認罪悔改和感謝讚美的重要,禱告會中明白上帝要我們悔改歸向祂是何等迫切,並拿起上帝給我們祭司的權柄;更在新生命課程,和李泰哥的交流和認識信仰中,逐漸開始認識自己、認識人、認識三位一體的上帝,聽見與體會聖靈的提醒和上帝無條件的愛,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學習把生命的主權交還給主。

我覺得輕省許多!雖然生活越來越忙、臨床見習的壓力越來越大,但透過每天和姵涵一起認罪和感謝禱告、分享,我學習面對自己的驕傲、為自己想要作上帝的心悔改、為負面的情緒和論斷人的言行認罪。沒想到看見的問題越多,心中的重擔卻是越來越少,因為了解到上帝就是這麼好,只要我們願意悔改轉向祂,那位無條件愛我的主一直歡迎我們,回到祂身邊作祂喜愛的兒女。上帝要我們認罪,不是要定我們的罪,乃是要我們知道自己的罪行、罪性,並倚靠上帝的恩典來悔改,因為上帝早已經勝過罪了。

每個星期五我都期待來團契,和大家互相分享、守望代禱,參加關心街友和報佳音的活動,不只拓展了我的生活態度,也讓我能夠把一週的酸甜苦辣放下。很感謝主,這短短的幾個月,原本束手無策的頭痛問題也慢慢地減緩,現在除了頭痛偶發之外,幾乎沒有會嚴重影響生活的病狀了。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十七:22)我是個軟弱的人,也還在努力學習如何在每個處境之中,活出從上帝而來的喜樂,但上帝讓我真實地感受到喜樂的生命才有泉源、才有快樂、才有屬天的健康,因為上帝的愛中沒有懼怕,能夠勝過罪和仇敵。謝謝上帝吸引我,接納我重新回到屬靈的家,謝謝真理堂的文化和牧區的小組,讓我能夠快速地在這邊找到生命的泉源和盼望。期待這一次的堅振禮,更期待自己在成聖的路途上,能夠緊抓主的應許,與主同行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