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禁食禱告見證〉我第一次的禁食禱告

在禁食禱告的過程中,我常常覺得自己和上帝靠得很近,好像跟祂的關係不再遙遠……

見證|陳允心

陳允心姊妹(前排右二)在禁食禱告中更深經歷上帝的同在。



去年十月底時,因為禁食禱告月的籌備,我被抓去錄了一段訪問影片。其實,我之前都沒有真正禁食禱告過,頂多心血來潮禱告個兩三天,就恢復一日三餐的日子。負責訪問的人分享說,禁食禱告會讓成績變好,但我只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在訪問的最後,他問我:「這次會參加禁食禱告嗎?」我回答:「可以試試看。」由於錄了這個影片,感覺像是承諾了一件事,所以我就被推進「禁食禱告」這個坑了。

在同學中禁食禱告,挑戰重重


但我很快就遇到禁食禱告的挑戰。身為國中三年級學生,週間的三餐都必須在學校,跟同學群體活動、一起用餐。可是為了禁食禱告,我只好空出中午的時間。當旁邊的同學都有說有笑地吃飯聊天,我卻只能看著他們吃,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就算忍住了想吃飯的衝動,同學也會時不時來說幾句,使我很難專心。

剛開始禁食禱告時,我每天都很有動力、很專心、認真迫切地禱告,也都有得到上帝的啟示,可是時間一久就越來越疲乏,也不像之前那麼有動力。不過,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倔強,如果中午很容易被同學影響,我就會到教室外面站著禱告;真的特別餓、很想吃點東西的時候,我也會硬著頭皮禱告,可是神奇的是,想吃東西的慾望竟然慢慢消失了。這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讓我最後還是很努力地撐完整個禁食禱告月。

禁食禱告中,最寶貴是上帝同在的平安


在禁食禱告的過程中,我在考試跟對答案時,深深經歷到上帝同在的恩典。去年六月,國二最後一次大考,我表現十分地不理想。儘管國三上第一次的段考有漸漸好轉的趨向,但我還是不滿意。自我的高標準和平庸的能力無法達成正比,好幾次我都難過到懷疑自己會不會讀書,甚至不想再讀。考後對答案時緊張的感覺,總會讓我的心跳跳得非常快、並呼吸急促。

不過,這次的禁食禱告,讓我在第二次段考時,因著禱告經歷上帝的大能。不是說以平常心去考就特別有起色,也不是在考試時上帝告訴我答案,乃是在作答的時候,有上帝出人意外的平安。而且對答案的時候,腦海中忽然出現一首英文詩歌〈Awesome God〉,其實我並不熟悉這首歌,只有偶爾聽聽,但那天旋律卻一直環繞在耳邊,心裏也因著這首歌逐漸平靜下來。成績出來之後,上帝彰顯了祂的大能,我的成績在班上排名第一。或許這對很多人來說並不特別,可是對當時狀態很糟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激勵,我深刻體會到上帝的應許。

禁食禱告的經歷,是上帝同在的確據!


十一月禁食禱告月結束後,聽到有人說「可以繼續為2020年的總統大選禱告」。雖然我沒有投票權,不過班上同學時常會討論政治議題,也會針對政治人物提出各樣的觀點。看到這樣的情況,讓我覺得更應該要為整個社會禱告。

在禁食禱告的過程中,我常常覺得自己和上帝靠得很近,好像跟祂的關係不再遙遠,就算看不到也碰不到祂,依然感覺祂就在我身邊。每當軟弱的時候,我就呼求祂的名,祂就會賜給我平安和喜樂。

或許以後我還是會被困住,可是只要想起這次禁食禱告的經歷,我就能再次靠主得勝。即使知道自己是這麼地軟弱,但我也知道我有一位無所不能的阿爸天父。上帝總是在最困苦的時候伸手托住我,使我不會掉進仇敵的謊言,明白可以不必憂慮、把重擔完全交給祂。將這份榮耀歸與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