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愛的團契見證〉在這裏,遇見上帝的愛與接納

我感謝上帝帶領我走這條道路,讓我可以認識教會裏的人,可以看見祂在倚靠祂的人身上做何等奇妙、何等大的工。

見證|陳慕曦

陳慕曦姊妹(左二)面對信仰和藝術科系文化價值觀的衝突,在愛的團契中得著安慰。圖為她的母親(左一)及小組姊妹參與她的班展演出。
我是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的孩子。我的爸爸是大里慕義堂的牧師,我上大學前都在我爸爸的教會長大、聚會。直到來台北唸書,我才離開我的家和原本的教會。

來到愛的歸屬


來到台北,一開始我很興奮,因為台北是台灣基督徒人數最多、大教會最多的城市,而且資源、文化豐富,我很期待來台北以後的學校和教會生活。但後來卻發現大型的教會有時候會不小心忽略個別會眾的感受,就像我大一一整年都有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卻從來沒有和旁邊的人說過話。我覺得這不是我期望的教會的樣子,好像大家只是個別來到教會聚會,彼此之間卻不主動連結。這樣的教會好像失去了上帝放在基督徒裏面的那份愛。我希望能在一個充滿真理教導、彼此相愛,以真理互相勉勵的教會穩定聚會。




於是我離開了原本聚會的教會,來到真理堂,我發現不管在主日或是其他聚會中,我都能從身邊的人身上感受到基督的愛與接納。第一次來參加主日,我就在聽信息的時候,因為深深地被上帝的愛充滿而流淚,我深深地為我自己的罪感到羞愧、想要悔改。當我來到這裏,就是進到上帝的殿,上帝的殿非常的聖潔,有任何不潔淨都會被顯露出來,都逃不過上帝的眼睛。而且會被祂緊緊地抓住,祂會觸碰我,而我會一次又一次地因上帝的恩典而重新得力。

面對掙扎,回到真實的自己


要講見證的話,在我身上最常能夠見證上帝的大能,就是我的校園環境吧!現在我就讀藝術相關的科系,因為信仰和藝術科系文化的價值觀上的衝突,從我大一開始,我就經歷過各種大大小小、裏裏外外的掙扎。好像在學校是泡在一灘髒水裏,但我又拖著這身髒兮兮的身子來到教會加入基督徒的團契,回到家之後,又會變成另一個消極的樣子,這是我很真實的景況。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個雙面人,我一直覺得我還在這個過程當中,還沒有完全得勝。

但每次來到教會,我無法控制自己在上帝面前流露真實的情緒,我所有的重擔、所有的軟弱、所有心裏的困苦,常常忍不住就在聚會中向上帝傾訴。我知道上帝完全地接納我,不像我在社會中遇到的人一樣;我也知道上帝全然地愛我,不像人是有條件的愛;我也知道上帝看我的價值,不是我做了甚麼才被定義。而且我也管不著別人怎麼看我,聚會中我就會很自動地回到我真實的樣子,好像耶穌就在我面前、好像回家一樣,很被安慰。

上帝陪伴,繼續前行


在教會裏,也有愛我的小組長和小組員,還有教會的服事同工,我在他們身上感受到我多麼被上帝疼愛,同時也明白自己的有限,我有多需要上帝。我也看到聖經真理在各個聚會時刻都很有原則地被傳講,同工們也都清楚耶穌喜悅我們做怎樣的事,可以教導對真理還不這麼明白的小組員,成為彼此代禱、勸勉的生死盟。我覺得真理堂的教導系統是很好的榜樣,真的每次聽信息或是上課,都能從講員身上感受到他們為上帝、為人真情流露,而且那個情感的源頭是來自愛我們的上帝,因為祂就是創造我們的救主。

或許我不是一直在行為上能夠站立得穩的人,我還有很多的軟弱,很多自己的驕傲,不願意放手交給上帝。但是在這個信仰的道路上,我深深知道沒有上帝,我會更慘;沒有教會的陪伴,我會跌得更深。我需要上帝,也需要屬靈同伴陪我渡過我的軟弱,我感謝上帝帶領我走這條道路,讓我可以認識教會裏的人,可以看見祂在倚靠祂的人身上做何等奇妙、何等大的工。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然後可以靠著祂越走越穩!

陳慕曦姊妹(前排左一)在小組中得到愛的團契的幫助、生死盟禱告扶持,對上帝有更真實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