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信仰種子開花結果!

當時心裏默默地想著,如果在九點前回到公館,我就勇敢地走進曾經在門口逗留過幾次的真理堂……

見證|盧秋蓉


盧秋蓉姊妹(左一)因著遇見上帝的愛,選擇將重擔交託給上帝。



福音種子種下


大概在小學時因為姑姑的婚禮,我在腦海裏留下對基督信仰的第一個印象──不能拿香拜拜。因為求學的關係,我離開父母親的照顧,到嘉義市區與爺爺奶奶同住,當時奶奶因為兩位姑姑的帶領應該已受洗成為基督徒,因此與奶奶同住的兄弟姊妹們都在國中、高中時期開始接觸教會。但從主日學到參加青年團契,六年的時光裏,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認識耶穌,只知道這六年後,我到屏東念書,跟教會的關係也漸漸地淡了。但似乎還是留下來了些甚麼,比如,我會不自覺地哼唱兩首歌曲,一首是〈奇異恩典〉,另一首則不知道歌名,但相信是主日學學來的,它是這麼唱的:「耶穌愛我,我知道,因有聖經告訴我,凡小孩子主牧養,我雖軟弱祂強壯。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有聖經告訴我。」再來,很奇妙的,我還會默背台語版的主禱文。

回想起耶穌……


接下來二十年的我,幾乎就像隻迷途的羔羊,雖然身上帶有了一些基督的DNA,但是我沒有要緊緊抓住祂的感動。直到七年前轉換工作跑道,我來到了一個我以前完全沒想過會來的地方──台北。在公司,每年都會收到董事長發送的感恩紅包,上頭「平安喜樂」四個字就是最棒的祝福。我與表妹怡均的互動也在妹妹的熱情招呼下,從2015年開始重逢並漸漸升溫,因此書桌上開始多了一張張的恩典卡。

2017年,我的工作似乎到了一個喘不過氣來的地步。超時的工作模式加上組織的氛圍,讓我覺得自己可能成為下一個過勞死的案例,連媽媽都問我是不是該換個工作,沒必要這麼賣命。此時我的第一個小天使出現,她是公司的護理師慧華,也是個主內姊妹。經由她的推薦,我找了公司員工協助方案的諮商老師聊了一個多小時。她教我怎麼區分公私、怎麼安排工作外的活動、怎麼讓自己學習第二專長,似乎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幫助。再來,因為中午一起運動的關係,我的第二位小天使莎莎出現了,她是一個滿是熱情、愛主的姊妹。不記得是甚麼時候,但應該是工作充滿深深無力感時,我們三個人在結束前一起坐下來牽手禱告。謝謝公司有個那麼棒的運動教室,讓我們姊妹三人組可以一起流汗、一起說心裏話。禱告的過程讓我心裏充滿平安,讓我感受到聖靈與我們同在,我的心裏開始再度回想起那位曾經在我生命裏種下福音種子的耶穌基督。

因此2017年底應莎莎的邀請,我參加了天韻聖誕晚會及新生命小組教會的聖誕主日(很巧合的,12月23日聖誕主日就是一年後我受洗的日子,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而另一個很奇妙的小天使則是戶外用品店的老闆雅頌,她是個倍受上帝感動的孩子,我們倆的緣分源自於愛爬山的人都會去朝聖的登山用品店。然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卻是因為偶然在店中聽到她的談話,提到教會的點點滴滴,因此揭開了讓我主動參加主日崇拜的序幕。

成為主的羊


今年2018年,因為公司團契興起職場晨禱祭壇,進而連結了一群姊妹相聚,包括懂得祝福別人的拉法及善解人意的純純。在短短15-20分鐘內,敬拜讚美、禱告和彼此的交通讓我們共同經歷上帝的美好,慢慢也開始有聲音要我找個地方安定下來穩定聚會。當時我心裏默默地想,一些接觸過的教會都有吸引我的地方,但是內心似乎還是有個不安定的因子在那裏,我不知道是甚麼。慧華一直鼓勵我把這件事放在禱告裏。

於是,在五月份的某個星期天,我一大清早出門走路到華山文創園區拍荷花。當時心裏默默地想著,如果在九點前回到公館,我就勇敢地走進曾經在門口逗留過幾次的真理堂。果真,我在九點前回到真理堂前的公車站牌,我就遵守承諾,跟著人潮默默地走進會堂找個地方坐下來;也在主禮開口請第一次到真理堂參加聚會的朋友起立時,勇敢地站起來接受大家的拍手歡迎。因此我認識了第一位真理堂姊妹,我的新人接待同工,也就是我現在的小組長芬蘭,接著開始穩定地小組聚會。我似乎就認定真理堂是我想定下來的教會,在上完十堂的新生命課程後,更加確定了自己認定的信仰。然而,接下來就剩最後一個關卡,也是自己心裏的大魔王,要取得家人(尤其是父母親)的認同。謝謝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沒有阻擋我,願意尊重我的決定。

以前我常靠自己不停地努力,除了努力還是努力,因此常覺得重擔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慧華不只一次跟我說:「在人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見馬太福音十九:26)。於是,當我不再單單倚靠自己,而是將重擔交託給上帝時,祂就必看顧我。每天讀經思想上帝的話語,並常常向上帝禱告,我發現好多的奇妙恩典發生。感謝主!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篇廿三:1)謝謝祢找到我,就像路加福音十五章4-6節:「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地扛在肩上,回到家裏,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