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單單相信

上帝最大的懲罰其實是讓人在自由中墮落!好吧!要想清楚、準備好是不太可能的,信有上帝就把這最重要而必須的事先做了吧!其他的就像我沒辦法或想不通的事,都交給上帝吧!

見證|李沛霖

李沛霖弟兄(捧花者)因著家人得以認識上帝。
很意外,竟然在今天受洗了。

在很小的時候,大姊週日會帶著我去教會上主日學,當我大到有自我意識的時候就沒再去了,只有每年聖誕節愛筵時才會再去吃吃喝喝。大概二十歲出頭,因為鼻竇炎第二次開刀,大姊帶著教會弟兄姊妹到醫院幫我禱告時,我就決志了,但出院後還是一樣,只在聖誕愛筵才會出現。


上帝持續看顧


等到快三十歲時,有一天有位姊妹打電話來問我一些電腦的問題,原來她是牧師派來想把我帶回教會的。是的,她完成任務了,而且作了我家的女主人。剛開始主日作禮拜時不太適應,我很訝異這些人怎麼在社會上生存啊?這麼單純天真!慢慢地我了解到是因為在教會才能這樣,放下那些在社會為求生活,而戴上保護自己的面具,我開始適應也喜歡這種感覺。

有一次牧師要大家作見證,我非常怕上台面對一群人說話,但這次閃不掉了。只好想著該說些甚麼,忽然意識到其實我一直都很好運。小時候因為不喜歡學校就輟學了,但一路走來除了抽菸以外,沒染上不良嗜好。過去也不覺得會結婚,甚至會有孩子,結果竟連房子都有了。原來我是這麼地好命啊!為甚麼呢?原來是上帝一直在看顧著我。

這時候開始聽到很多人說:「沛霖,該受洗了吧!」我心裏想:還沒吧!現在這樣就不錯啊!等我準備好再說吧!就這樣一直拖著,然後因為禮拜天要上班就沒去主日了。等到孩子大了,因為想要幫他找個有青少年團契的教會,老婆就帶著孩子來到了真理堂,而我就又離開了教會。

重新做出決定


之後老婆忽然說,我們小組辦了一個啟發課程,大家會準備點心水果,可以幫我做嗎?我想說:好吧!又不是什麼大事,就做了,而且還跟著一起上課。只是她沒說是十二次,而不是一次。課快上完時,說結束後可以繼續參加小組,我就加入了奇軍哥的小組。

聚會幾次後,奇軍哥問我:「沛霖,選個時間上新生命吧?」我心想這麼快又要上課?就說:不急吧!過兩、三週奇軍哥又說:「沛霖,上新生命吧!」好吧,上課就上課,選定時間就開始了。上到第三課時,奇軍哥拿了一份資料給我:「沛霖,這些資料回去填一填。」看到是「真理堂成人洗禮資料表」,我沒敢想太多就接了過來。回家後看了一下,有些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不久奇軍哥就問我資料寫好了沒,我說:「還沒,我盡快。」回家後就認真地靠著上課時得到的想法回答,還是不確定的就帶著在上課時問。

後來奇軍哥忽然問了我意料之中但其實並不想面對的問題:「12月29日你要受洗嗎?」其實自從知道上帝一直在看顧我後,我總會害怕事情改變,怕好運沒有了、不自由了,也怕因為做了錯的事而被懲罰。奇軍哥只說:上帝最大的懲罰其實是讓人在自由中墮落!好吧!要想清楚、準備好是不太可能的,信有上帝就把這最重要而必須的事先做了吧!其他的就像我沒辦法或想不通的事,都交給上帝吧!

其實心裏清楚,自己一定會受洗,但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很意外,竟然在今天受洗了。

李沛霖弟兄(右一)在小組弟兄姊妹的祝福中受洗歸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