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啟發服事見證〉恩典滿滿,見證滿滿

我們做足了所能做的準備,盡力提供最好的服務,好好地禱告,把結果交給上帝。然後我們就跟著來賓一起吃喝快樂,看見上帝一直把得救的人加給我們。

見證|曹曉芬


曹曉芬姊妹(左四)享受在長青啟發歡樂派的服事。

過去,我是一個不會傳福音的人。我知道傳福音很好,也很重要,但是我傳福音的結果常常不是自己很生氣,就是別人很害怕!

經歷上帝同在的服事


2017年秋季,我進入長青啟發的服事。至今已經要開始第七次的服事了,感覺很享受、很開心、很榮耀!當初會選擇啟發的服事,是因為我是啟發寶寶,上完啟發課程的當下,我覺得上帝已經把啟發的靈魂放在我裏面。最早期覺得自己剛受洗甚麼都不會,就從行政同工開始做起,每次搬椅子都好累,但是卻很開心。打開門迎接來賓的那一刻,就好像是在家裏接待客人一樣,總想把最好的都搬出來,臉上的笑容真的是打從內心浮出來的。




會選擇參與長青啟發的服事是因為來長青讓我變年輕!和這群七、八十歲的長輩在一起,看見他們有別於其他的長輩。在他們的生命中看不到老人家會有的「老態」,而是比起時下的年輕人更有朝氣與活力,並且有一顆願意被主所用的心。我常常為此讚嘆、敬畏,並且為他們的生命感謝讚美上帝!

為著我能參與在這麼美好的團隊感謝主!在服事過程中,啟彬哥最常提醒我們的就是:上帝最看重的是我們個人。所以來到服事中,最重要的是我們個人要先被上帝得著,其次才是服事。幾次的服事下來,我也真實經歷到上帝的同在,很清楚經歷服事重點不是來做些甚麼,而是上帝把這個祝福給我,邀請我一同來見證衪的恩典。哇!這樣的服事好享受!而且好有力量!

啟發真的是個很特別、很奇妙的傳福音管道。每次我們都彼此提醒要「輕鬆、友善、無壓力!」但事實是,如果我們沒辦法這樣對自己,就不可能也對來賓「輕鬆、友善、無壓力!」因為你的壓力會全寫在臉上,然後你就會變得不友善!因著這樣我們做啟發做得好開心、好自在!我們做足了所能做的準備,盡力提供最好的服務,好好地禱告,把結果交給上帝。然後我們就跟著來賓一起吃喝快樂,看見上帝一直把得救的人加給我們。

曹曉芬姊妹(後排右一)跟同工一起在長青啟發中領受愛、分享福音。

見證上帝按時動工


98歲的符伯伯,2018年來到春季長青啟發,他每次來臉上總是掛著滿滿的笑容。記得啟發週末營的前二天他還在住院呢!但因著對我們的承諾,出院的隔天,他就由太太及女兒陪同一起到宜蘭來參加二天的週末營!整個啟發課程中,幾次他因著身體的不適住院,同工們也到家裏、醫院多次探訪他,為他禱告。他曾經表示自己從小就聽過耶穌,也會跟耶穌禱告,但是家裏的神明(木雕的偶像)已經拜一輩子了,放棄是不可能的。拜甚麼都好,但是他不會受洗,因為他很清楚知道受洗就不能再拜偶像了。但是今年8月他受洗了!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會有這麼大而奇妙的變化,但我相信上帝知道。

81歲的張大哥算是第二代基督徒,但只有小時候去教會,長大後,不知道因為甚麼原因離開了上帝。來到啟發課程一段時間後,他在2018年9月28日受洗了!他說:在這裏他真的找到天父的家的溫暖與愛。受洗的日期是他自己選的,他告訴我他在澳洲工作的女兒,表明希望能參加他的受洗典禮,但要到聖誕節才有假期可以回台,希望張大哥能考慮在聖誕節受洗。但張大哥說他裏頭的感動太強了,無法等到聖誕節!我聽了好感動,上帝的工作真的無人能擋,而張大哥也即將成為我們新一季的啟發同工。

李媽媽80歲了,身上帶著三個癌症,啟發是女兒先斬後奏帶她來的,期間也因為常常住院而請假無法出席。但團隊一直為她禱告,她的小組也在其間多次探訪,2018年10月7日,她受洗了!原本臉上因著病痛折磨而有的痛苦表情,在受洗那天完全變了,臉上充滿容光,氣色紅潤,與先前相比可說是判若二人。有上帝真好!

黃阿姨也是80歲了,來到啟發一段時間,因著相信,願意選擇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之後身體受到疾病的纏擾,在愛的團契中也常常經歷病得醫治的恩典。同工們去醫院看她時,她淚流滿面地說詩歌帶給她好多的安慰,因著信主,「死」她已經不怕了,但如果上帝繼續讓她活著,她要去為主關心更多有需要的人!

因著上帝的恩典,現在我們每做完一期啟發,大約可以留下15到20位的慕道友。他們繼續留在啟發同學會中被牧養、被關心、被愛,所以現在啟發同學會的團契每週聚會人數也大約都在90到100人之間(其中有40位上下是慕道友)。我們不知道他們甚麼時候才願意選擇信而受洗,但我們一點都不著急,繼續跟他們一起吃喝快樂,直到上帝的時間到來。

自己不斷蒙福


來長青啟發我還有一個私心,那就是我家裏還有一大票未信主的家人,特別是長輩。我希望在團契中更多學習如何與長輩相處,也期望哪天能藉由我在團契所認識的長輩,來影響和帶動家中的長輩願意來教會。而上帝真的開路了!就在2018年10月新一季的長青啟發,我的爸爸、媽媽、姑姑要一起來到當中。真知道這是我們多年來為他們禱告的結果,我們心裏很明白過往的邀請讓我們有多挫折、多沮喪、多想放棄。但爸爸竟然說來教會之前他要先去理頭髮,再帶著媽媽及姑姑一起來!我們好興奮哦!看見天在我們家開了,全家信主的夢想離我們又更近了!

每一季的啟發課程開始之前,我總會與同工一起站在教會的大門口發DM,希望能邀請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忘記,也不要放棄家中那些未信主的長輩。哪怕是要不計形象地大聲喊叫,但心裏就是充滿了喜樂與盼望,深知只要我們願意邀請,上帝就必祝福!哥林多後書八章12節:「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我還清楚地記得,我第一次來長青啟發服事的途中,開車在高速公路上。那天出太陽但也下著毛毛細雨,經過松山機場時,我看到一道彩虹,又正好有一架飛機起飛,當下感覺上帝榮耀的同在,也感覺上帝告訴我,我參與在長青啟發的服事中是帶著異象去的。感謝上帝!讓我在這樣的服事團隊中,最先獲益的是自己,常常被愛,全家常常在弟兄姊妹的禱告中被保守。也看見自己的不足,常常被更新,看見自己可以更進步的地方!我真的覺得我是來被愛的,而不是只是來服事的,求上帝繼續恩待我,讓我可以在啟發、在長青團契中享受!

透過長青啟發的服事,曹曉芬姊妹(右二)希望可以將寶貴經驗應用在與家人分享福音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