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愛的團契見證〉來到多結果子的園地

我在小組中,的確感受到無保留的揭露及代禱。這種經歷,令我深深體會,何謂愛的團契。

見證|葉秉哲


葉秉哲弟兄(後排左)在真理堂靈命更新,並委身在愛的團契中。



感謝主!在真理堂的這段日子,是我最親近主的日子。

在來到真理堂之前,雖然我已經受洗歸主八年了,但是,一直缺少更深刻經歷主的機會。教會的講道欠缺系統,額外加開的專題課程,我也因為尚須照顧年幼的小孩而無法參加,同時也缺乏適合社會人士的小組。因此,那八年,我自認原地踏步的情況居多。隨著孩子將上小學,我們想替孩子找個適合伴隨他們一路成長的教會,幾番尋找及嘗試,便來到真理堂。

在道中得到餵養


真理堂對我最初的吸引力是:主日聚會的信息是連貫的!雖然理論上,基督徒自己就該有自己的系統讀經步調及習慣,但對於有小孩的職場人士而言,常常會困於生活及工作的現實忙碌,而疏於持續讀經,而且是系統性的讀經。在真理堂,由於每個主日聚會的講道,都是老老實實的,不蜻蜓點水,不選擇跳躍式地面對聖經,這讓我對主的道重新回到初信時的火熱追求。

享受愛的團契


真理堂的小組氛圍,也是令我感動的。以前,我很難想像身為職場人士的大男人們,能夠在小組裏放下心防。可是,真理堂的牧師們,在主日講台上,就率先作了許多好的示範:不諱言自己的軟弱,當眾講出自己需要認罪。我想,如此的示範,應該已經對小組聚會起了帶頭的效果。因此,我在小組中,的確感受到無保留的揭露及代禱。這種經歷,令我深深體會,何謂愛的團契。

以前的我,對偏向靈恩派的風格持有戒心,但這也造成我對於聖靈的體會較缺乏。在真理堂,經由主日聚會的種種信息,甚至2017上半年一系列醫治釋放的內容,讓我對於聖靈又有了新的認識。我開始感覺到聖靈與我同在,也對以前一直排斥的「屬靈爭戰」說法,開始察覺到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在真理堂裏,有真理的教導,有真實虔敬的人,有彼此相愛的小組關係。「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約翰福音十五:4),「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翰福音十五:5)。感謝主,引領我加入這個多結果子的園地。

葉秉哲弟兄(左一)全家一起在真理堂經歷上帝愛的團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