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生命更新見證〉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

我終於認識:信耶穌,並非只見諸事順遂、心想事成;並非只有在教會內「你愛我」、「我愛你」;其實,還有對家庭、校園、職場、社區……的家國關懷及實踐。

見證|姚振黎

姚振黎姊妹(右)在真理堂遇見使她靈命復甦的上帝。

昔時,我的靈命飢渴至極,瀕臨死亡地步。我不想在週日中午走出教會時,站在門口,仍覺得靈裏空虛,十分茫然……

今日,真理堂的主日講章,非常平淺易懂,在邊聽講、邊記錄、邊思想後,令我回味、體認,句句警策!乾眼症的我,為此「三位一體」的信仰,總是淚流滿面!等到次堂的敬拜服事者進來,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聖靈的工作


舊約的宗旨、精神都沒有問題,問題是人不能守約,於是「應許立約」(希伯來書八:6)。今天,耶穌作中保,將我們與上帝拉在一起;聖靈把上帝的愛放在我們心中。
聖靈在我們心中,會讓我們知道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上帝將永遠的愛、永遠的靈、永遠的恩膏放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勝過罪。
──引自2017.12.3將臨期第一主日信息〈耶穌基督設立更美的新約〉

最後一次聽到關於聖靈的教導是在明尼蘇達大學旁的教會。回台21年,從來沒有人提點我聖靈動工、聖靈運行、聖靈內住,也很久沒有人教導和分享「三位一體」的聖父、聖子、聖靈,我渴慕聖靈光照我、充滿我!

愛的團契互為肢體


真理堂這個四千多人的教會,有配套的機制,小組長、區牧的教導,使我做完禮拜後,仍有靈命的追蹤輔導。只要我願意學習、尋求神聖的不滿足感(Holy Discontent)。

我們的小組原來僅四人,但每週一次的固定聚會,從每個人的禱告、將罪釘在十字架上,照表操課的學習、有板有眼。正如「轉會」,從暑假的八週轉會講習,到小組長以足足六小時餘的安排我兩度約談。為人師表、春風化雨四十四載,從「轉會班」到「小組」,都是這輩子第一次「『被』教導」,認罪、悔改、釋放、接納、生死盟;第一次有台灣的姊妹「互為肢體」!我終於認識:信耶穌,並非只見諸事順遂、心想事成;並非只有在教會內「你愛我」、「我愛你」;其實,還有對家庭、校園、職場、社區……的家國關懷及實踐。

更深認識上帝


雖然〈主禱文〉有「尊祂的名為聖」,卻不應將焦點放在自己的服事;忙於做這個、做那個,在意教會人數。(1)請花時間讚美神,(2)坦然無懼地「面對罪、處理罪」(希伯來書四:16),取代求這個、求那個。
先來到上帝面前,向祂悔改、求主赦免,上帝賜恩惠,化危機為轉機,讓我們勇敢地放下傳福音的焦慮,代之以「上帝的邀請;讓耶穌作主。」
──引自2017.11.26基督君王日主日信息〈耶穌基督比人間祭司更永遠〉

來到真理堂,每次聽講,對我而言都是一個震撼!一場饗宴!平易近人,卻又言近旨遠、深入心扉,成為激勵!自幼從主日學開始在教會混跡數十載,大家一直在叨唸會眾人數沒有增長,我卻在這裏第一次聽到「自義」、「不可論斷」,包括「喜愛牧師的講道教導」之類的抒發。甚至素來認為「讀書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但小組長告訴我:「這是上帝的恩賜。」讓我學習、思考不住地讚美;原來我一生的所有、一切都來自上帝。

信賴真理堂的「真理」教導有系統、且訓練嚴謹。《經歷讚美的能力》,讓聖靈開啟我的眼,自內心發出讚美,狂熱的讚美,「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出埃及記十五:11)的上帝,垂聽了我飢渴的禱告,帶領我來到真理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