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生命更新見證〉一要三招、小組生活,使我的靈命大為擴張!

過去因為父母婚姻問題,我非常討厭自己的家,只希望盡快畢業離家,減少與家人的互動。但在真理堂,藉由聖經觀點改變我對家的看法,讓我開始欣賞我的家,天天為家人祝福禱告。

見證|施文珮


施文珮姊妹(右一)享受在生死盟的禱告,也逐漸對人敞開心。

我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主日都會固定至教會聚會,但這一切都只是例行公事。我們家對於信仰不太火熱,只要聽道、參與團契就夠了。當我來到真理堂之前,我的信仰狀況還處於幼幼班,未曾讀完聖經中的任何一卷書,只知道上帝愛我,困難時候尋求祂,祂必賜恩典與能力。

建立彼此造就的生死盟關係


因為想提升靈命,所以我決定入住信義學舍,使生活、信仰和課業不再一樣。而生死盟是我來到真理堂最大的祝福和恩典!過去的我孤僻、高傲,對於朋友有著極高的標準,不輕易與人接觸。我喜歡獨來獨往,這樣,做事就不必牽就他人,但同時內心卻渴望有了解我的摯友。因為住在學舍需要與人建立關係,透過禱告,我漸漸敞開心,願意講出自己的需要並請求代禱。也開始主動關懷舍友,與人分享自己的時間,珍惜每個精心時刻。現在的我雖然在人際關係中還是有受傷的時候,但我多了幾位可以為我代禱、接納我的生死盟,我們彼此讚美、互相禱告,用愛心說誠實話,幫助彼此的生命成長。

與上帝連結,使生命改變


2018年我的命名為「與神連結」年,我參加聖經綜覽班,每天固定靈修,使上帝的話大量進入我的心,讓我在人際關係上有很大的突破。最大的改變是,過去我相當自我,只在乎自己的事,也厭煩傾聽別人憂傷的事,害怕被負能量傳染。透過上帝的愛和自己的順服,我竟花了兩、三個月陪伴患有重度憂鬱症的朋友,並為他禁食禱告,只為他能得救;過程中小組的關懷、支持與鼓勵也讓我經歷團隊的美好,最後他也被上帝的愛摸著。

真理堂有一系列的裝備課程,幫助我明白上帝的話,而我的生命透過許多活動快速地被更新。例如遇見神營會,讓我在當中戒斷惡習、憂傷和羞愧,被主親自安慰。禁食禱告讓我學會放下肉體的飢餓,定睛與上帝的約會。

真理堂看重家庭,許多議題都是我不曾聽過卻深深影響我,例如:未來道路、婚姻感情或基督化家庭。過去因為父母婚姻問題,我非常討厭自己的家,只希望盡快畢業離家,減少與家人的互動。但在真理堂,藉由聖經觀點改變我對家的看法,讓我開始欣賞我的家,天天為家人祝福禱告。目前我最大的期望是自己能運用在真理堂所受的裝備,影響我的父母和家人,燃起對基督信仰的火,建立家庭祭壇,與上帝親近。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廿四:15),「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哥林多前書七:34),我決定要把握這段時間為主奔跑,享受與上帝的親密關係,更多地被上帝的愛充滿。

施文珮姊妹(右一)在真理堂受裝備、造就,也渴望將所學跟家人分享、跟家人一起建立禱告祭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