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比煙火更燦爛,比曙光更榮美

回顧過去這充滿神蹟的一年,我的生命經歷了一場大改造!而我發現生命轉化的關鍵,就是我在跨年禱告會中,選擇交託主權,對上帝委身。


見證人│林鼎言弟兄
林鼎言弟兄(前排左一)在跨年禱告會中與上帝立約,上帝信實地實現了與他的約定。

倚靠自己,只得到虛空

2013年底,當時我正處於人生低潮中。脫離教會生活已將近三年,本想要好好經營大學生活,想要進入系學會發揮所長,卻沒辦法如願,頓時失去了校園生活的重心。曾經以為所讀的科系就是我未來的方向,預想自己會讀得很不錯,可是結果卻完全不是這樣。我的成績一塌糊塗,面對這樣的成績卻根本沒動力補救;到頭來才發現,其實,這並不是我人生的目標。感情方面,我也因為清楚地認識到自己並不成熟,根本不合格,所以強行踩了煞車。就這樣,社團、課業、戀愛,這三個大學必修學分,我沒有一個及格。離開教會後的生活,我用應該親近上帝的時間來夜衝、夜唱、看日出,做各種娛樂,表面上好像生活得多采多姿,實際上我的大學生活根本亂七八糟,到了一個地步,我對於任何事情都失去動力,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不停地耍廢、擺爛,非常痛恨自己。最後我才發現,其實是因為自己的叛逆、律法主義、自以為義導致我這樣一團糟的生活。我真的體會到,原來不尋求上帝的後果就是枉然,凡事若只靠自己,結果就是一無所有。

那一夜,回家與上帝立約

於是在2013年十二月卅一號那天,我默默地走進真理堂參加了跨年禱告會,一個人在音控台後面靠牆站著。聚會時,楊牧師在台上帶領會眾為國家、為社會、為家庭,為所有想得到的事情禱告,中間穿插著許多的敬拜,一路禱告到2014年一月一號的凌晨。在聚會當中,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開口敬拜,也不知道怎麼開口禱告,因為脫離教會太久,所有的基本功都忘光了;即便如此,台上台下每一個禱告、每一首詩歌,仍然用力地打在我的心上,整場聚會我的眼淚沒有停過。我當時在想,如果我從未離開教會,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流浪,要開口禱告、開口唱詩也不會這麼困難;或許我能夠在教會中參與服事,也能夠找到真實的歸屬感……。我心裏充滿了懊悔,並且發現自己內心有多麼渴望親近上帝。當楊牧師在台上呼召大家為新年命名,我終於開口為2014年取了一個名字:「穩定交往年」。但是當時景況真的非常糟,雖然我想要跟上帝穩定交往,但沒辦法「下定決心」,所以我先把名字取好後就離開了。

約定實現,與上帝穩定交往

然而上帝是信實的,是可靠的,祂的約永遠不毀,永遠有效!從那天之後,祂用強逼、用勸導、用鼓勵、用緊追不放,透過各種方式親自管教我,迫使我參加遇見神營會、領袖高峰會、主禱文等等裝備課程,並且開始穩定大量讀經。緊接著,大三下學期結束了,雖然學校成績仍然敬陪末座,但是我拿到了大學生涯中第一次的All Pass!最難以置信的是,我先前花了將近三年都找不到人生的目標,上帝只花了六個月就幫助我找到了使命異象!這一切,都是因為參加了跨年禱告會而開始的。

今年十二月卅一號,真心地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跨年禱告會,保證絕對不會失望!聖靈的火焰絕對比一〇一大樓的煙火更燦爛!上帝的臉光絕對比元旦的第一道曙光更榮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