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找到如何落實信仰生活的答案

我自己是一個比較喜歡思考的人,在轉會前,對於如何遵守聖經的教導總是有許多疑惑。例如:可不可以吃豬血糕、遇到困難時如何靠主面對、某件事是否為屬靈爭戰……等等日常生活會遇到的事情,總是覺得無所適從。


見證人│尹承凱弟兄
尹承凱弟兄(左)在真理堂找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遵守聖經教導的方法。


許多的疑惑

我是在進入社會工作之後,因著主的奇妙恩典而受洗歸主。因為我從小是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長大,所以在信主之後慢慢學習如何作一個基督徒,但是我發覺在日常生活中,要作一個基督徒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自己是一個比較喜歡思考的人,在轉會前的生活中,對於如何遵守聖經的教導總是有許多疑惑。例如:可不可以吃豬血糕、遇到困難時如何靠主面對、某件事是否為屬靈爭戰……等等日常生活會遇到的事情,總是覺得無所適從。因為沒有人可以好好教導,因此我只能在教會中找些人當榜樣來學習。


標準不一,難以學習

而這種在生活中的學習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因為即使在團契生活中,也不是每一個人對基督徒如何在世上過生活都有同樣的態度;例如什一奉獻,有人覺得沒錢就不用奉獻,有人覺得不管情況如何都應該奉獻。有時也有人因著自己的感動,對別的弟兄姊妹說預言;而這樣的預言對聽的人來說,若沒有事先接受正確的教導,那麼在預言沒有實現時,很容易就因此跌倒,失去對主的信心。


找到答案,活出信仰

我自己在轉會前常常有這些困惑,因此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不自由,感覺被某種東西綑綁住,離基督徒應有的平安與喜樂越來越遠,於是心裏萌生轉會的念頭。某一日,無意中在真理堂網站上讀到楊哥的主日講道文章,看到楊哥在每篇講道中都會在聖經教導之後,再加上生活上的例子作見證,讓教導能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我深深地被這樣的講章所吸引,因此更進一步地參加真理堂的主日聚會。在主日聚會的報告中,得知教會有開設各種不同的聖經教導課程,並且建議不同年齡與身分的弟兄姊妹參加自己需要的項目。這樣的課程深深打動我的心,因此堅固了轉會的念頭;在參加教會小組愛的團契之後,更決定進行轉會。

在此我要感謝小組弟兄姊妹、小組長與區長的接納與關懷,讓我能在真理堂這個大家庭中接受造就,過平安喜樂的基督徒生活。最後我想說,正如聖經上約翰福音八章32節所記:「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