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順服在上帝的腳前

每一顆埋在地土裏的種子總是衷心渴慕天降甘霖,使其蒙受滋潤,讓其得以發芽茁壯、開花結實;然而,我的少年、青年乃至於壯年,始終崇尚「人定勝天」這似是而非的大道理,甚至視為真理謹守於心,並且奉行不渝。


見證人│吳承叡弟兄
上帝透過一位老奶奶的慈聲關懷,讓吳承叡弟兄(中)發現上帝早已照著祂的方式揀選他作祂的子女。

深信人定勝天


每一顆埋在地土裏的種子總是衷心渴慕天降甘霖,使其蒙受滋潤,讓其得以發芽茁壯、開花結實;然而,我的少年、青年乃至於壯年,始終崇尚「人定勝天」這似是而非的大道理,甚至視為真理謹守於心,並且奉行不渝。如此自義,只為深信:不屈不饒、奮發圖強,必成大局!


所奉行的原是虛空


領受基督恩惠前的我,從小學五六年級至大學階段,外表溫文有禮,內在卻充滿叛逆思想。因此,求學之路舛錯波折,大學尚未畢業,即在經濟基礎尚未穩固的逆境下,悖逆父母親的反對,承受了婚姻的重擔,開展了自己艱苦卓絕的青春歲月。由於家中經濟奧援中斷,礙於生活情勢所逼,預官退伍後,於外商電腦公司工作兩年餘,即倉促邁出創業維艱、守成不易的奮鬥歷程。兼顧事業挑戰、家庭經營與學業深造的多重壓力,始乃領略到「人定勝天」的道理是何等的虛無縹渺!歷經十七年跌跌撞撞的相處模式,終於結束了原本根基未曾穩固的婚姻,獨力培育兩個正值青少年的孩子,直至他們長大成人、學有專精之後,始再迎向一個全新的婚姻生活,年近五十,復添一子,此乃上帝無上的恩賜!


鄰桌上帝的使者


多少年來,每當開車行經新生南路,總有一座標誌著榮耀十字架的莊嚴教堂,深深牽引著自己孤傲寂寥的心靈,然始終未能產生親密的連結;直至2015年二月十五日,農曆新年前的最後一個禮拜天午後,我們一家三口不知何故,特地前往台大校園對面的麥當勞用餐。坐定之後,鄰桌來了一對年長的母女,身旁陪著一位笑臉迎人的印尼看護,老奶奶怡然自得地吃著薯條、喝著可樂。這幅景象頓時讓我陷入對辭世不久的母親的懷思之中,禁不住靠過身子以溫情的聲音向老奶奶讚美她的福氣與硬朗的身體,老奶奶歡喜地注意到了身旁當時小六的兒子少尹,盛讚他的帥氣和乖巧;素昧平生的兩家人,構起了良好而溫馨的交流。

離開前,這位年屆九十高齡的老奶奶,以溫穆慈懿的聲音垂詢我們:「信主了沒?」那是上帝透過使徒傳達聖潔而柔美的信息,剎那間,終於了悟為何少尹於小學四年級即要求讓其閱讀兒童英文版聖經的異象了!原來上帝早就依照著祂的計畫和方式,恩慈地揀選祂的子女。離開麥當勞,我們不由自主地走進真理書房選購了一本《活出信心》,當晚一家三口隨即參加真理堂由蘇奕璋牧師證道的晚場崇拜,領受上帝的呼召,真正成了主的兒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