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帝是好牧人

透過敬拜,我能真實感覺到上帝愛我,並且與我同在。甚至當我嘴巴在說別人壞話的時候,心中也會有個聲音說:「不要論斷他人。」我真的知道這是聖靈的聲音在提醒我,我開始學習行上帝喜悅的事。


見證人│王玠茹姊妹
透過敬拜,王玠茹姊妹真實感受到上帝愛她,並且與她同在。

信仰的岔路

雖然我不到三十歲,但我的人生已經可以區分成三階段。在國三以前我是拿香拜偶像的人,國三開始到去年底,我是摩門教徒。摩門教的全名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以當時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基督徒。直到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先生告訴我:「妳是異端,妳不算是基督徒。」我很不服氣,我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我信上帝,為甚麼我是異端?」因為摩門教,讓我相信有上帝,也不再拜偶像。也感謝上帝,以前我都很不認真讀摩門經,也慢慢因為懶惰沒去聚會。

在真理堂真正認識上帝

認識我先生後,我開始偶爾陪他到真理堂參加主日。記得第一次參加完主日,我告訴他:「你們教會的詩歌都好現代、好流行喔,我一點都不感動,為甚麼你會哭?」就這樣持續將近兩年,直到我們決定結婚。因為教會規定雙方都必須是基督徒,才能在教會結婚,我才告訴他說:「那我去教會上課吧。」雖然最後因為時間太趕,沒能在教會辦婚禮,但我因此對上帝敞開,重新認識祂。我的新生命課程上了十個月,也讓我了解摩門教與基督教的差異。我先生常困惑為甚麼我進度這麼慢,原因是因為我問題很多,還好小組長總是能給我答案。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很棒的遮蓋,每次上課我都很期待。

透過敬拜得著新生命

十個月的新生命課程讓我開始改變,從前我不會因為聽詩歌而感動到哭,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每週主日的敬拜,我每一次都會感動地哭。有次甚至誇張到車子一開進教會停車場,我就想哭。我曾經懷疑,是不是因為我習慣了真理堂的聚會方式,所以才感動。直到有次到花蓮玩,參加了飯店旁的長老基督教會主日,走進去聽到傳統的台語詩歌,我就開始流淚;從此我知道是因為透過敬拜,我能真實感覺到上帝愛我,並且與我同在。甚至當我嘴巴在說別人壞話的時候,心中也會有個聲音說:「不要論斷他人。」我真的知道這是聖靈的聲音在提醒我,我開始學習行上帝喜悅的事。

出人意外的平安

以前摩門教的上帝感覺很遠,我不知道我的禱告祂有沒有在聽。原來真正的上帝是又真又活的,我可以完全倚靠祂,也知道祂必垂聽我的禱告,因祂時常應允我的祈求。認識上帝後我得到那「出人意外的平安」,我現在完全不懼怕任何事,因為知道所有事都是從上帝而來。我也知道上帝很愛我,必時刻保守我,永遠不離棄我,且時常施加恩典給我,因為我是祂的孩子。約翰福音十章16節:「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感謝上帝賜給我一位好先生,並透過他引領我入羊圈。

從今天起,我的人生進入第三階段,我是名符其實的基督徒,並且直到永遠。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