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倚靠上帝的鋼琴手

當時我很難過一直流淚,情緒很複雜無法平靜,突然上帝放了一個旋律在我腦海裏:「祢必成全關乎我的事,祢必不離棄祢手所創造的。」

見證│黃愛薇


倚靠上帝的鋼琴手 │ 黃愛薇姊妹(第一排左二)


被老師否定鋼琴能力


今天的鋼琴課異常不順利,老師對我的表現很失望,一直說我根本沒認真練琴。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情掉到谷底,因為我的努力被老師全盤否定,好像每天7至8小時的練習都是白費的。當下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彈琴的料,乾脆以後都不要再彈琴了!

上帝透過詩歌安慰我


下課後回到琴房,我問上帝:「我該怎麼辦好呢?類似的情況也不只一次了,但為甚麼還是沒有突破?」當時我很難過一直流淚,情緒很複雜無法平靜,突然上帝放了一個旋律在我腦海裏:「祢必成全關乎我的事,祢必不離棄祢手所創造的。」(歌名:我要一心稱謝祢/讚美之泉)。當下其實很疲憊,只想放空不想回應,但這旋律不斷地重複,我只好打開琴蓋彈琴敬拜。當下也完全想不起這旋律是出自於哪首詩歌,只能一直不斷地重複這個旋律。

祂帶領我走音樂路


彈著唱著我突然感覺到有一股很大的平安湧入我的心裏,這時上帝讓我回想起過去六年祂滿滿的恩典和帶領。原本是念理工科且非常排斥念音樂系的我,竟在上帝的帶領下來到了師大音樂系;原本非常排斥念研究所的我,卻也在上帝的帶領下考上適合我的學校。既然音樂這條路是上帝安排的,我就不必擔憂甚麼,只管把一切交給上帝,來到祂面前單單地倚靠祂,因祂永不離棄我,也必成全一切關乎我的事!

持續敬拜讚美祂


感謝上帝透過敬拜來安慰我、對我說話,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旋律,當我選擇來回應祂、來敬拜祂時,心情很快就恢復平靜,內心也充滿了喜樂和盼望。期許自己不再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那信實永不改變的上帝!也期待自己每天早上到琴房的第一件事,就是來敬拜祂、讚美祂!







我要一心稱謝祢

我要一心稱謝祢
在諸神面前歌頌祢
我要向祢的聖殿下拜
為祢慈愛和誠實稱讚祢名
我要歌頌耶和華作為
因祢慈愛永遠長存
我雖行在困苦患難中
祢應許必將我救活
我要歌頌耶和華作為
因祢的名大有榮耀
我呼求時祢必應允我
鼓勵我 使我心裏有能力
〈愛可以再更多一點點〉/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