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我在世界展望會,找到生命的意義

我曾以為可以高調的幫助他們,卻發現從他們身上反而看到了上帝所賜的富足,從他們身上我竟然可以學習他們豐富的抗壓、勇氣、信心與喜樂的心。

見證│南岳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 南岳君弟兄



追求名利的經理人


我曾經是個在世界上追逐名利,整日用自己的方式拼命奮鬥,以強勢的作為管理。一切行事僅以結果為導向,不注重關係的專業經理人。雖然在外表的物質報酬與工作地位有令人羨慕的成果。但以物質建構的家庭親子關係,在心靈深處總是感到空虛。對自己不顧一切只投入工作,也找不到更崇高的價值感來支撐。久而久之當然也會感到惆悵。


改變一生的價值觀


感謝主,妻子在我全家外派上海時,受洗歸向主,我也因此重新回到了教會。我的三個兒子也都在兩年間全部受洗。我在事業高峰時,在一個主日看到了美國世界展望會會長在水晶大教堂的專訪,而改變了我的工作觀。發現他竟然可以用億萬富翁都無法擁有的世界觀來看這個世界,因為他可以靠著自己的工作經驗,為神國工作而改變弱勢貧窮的人的生命與生活。


▲幫助弱勢貧窮人的南岳君弟兄


蒙上帝呼召的清楚記號


因著上帝奇異地恩典,我竟然在三年後讀神學院的某一天,參加完水晶大教堂的禮拜後,接到了台灣的電話,詢問我是否願意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遴選。七個月後,我神蹟般的成為了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會長人選。2012年我能夠與那位專訪中的美國世界展望會會長一起分享這個生命奇蹟,共同將榮耀歸給上帝!整件事也成為我生命中蒙呼召、差遣的清楚記號。

在開始為上帝的機構工作後,我的人生也有了極大的改變。在工作上,先前許多屬世的企業思維與做法必須調整。但是也惟有經歷這些轉變,當我在上帝面前承認自己的不足,我才有機會去領受生命中的功課,我才學習到真正的謙卑,知道僕人的服事也是領導,並且是在機構中最重要的領導方式。
▲南岳君弟兄(中)為上帝工作後,生命變得更有愛,而且更喜樂


遇見貧困中的富足


在工作中,到世界各地探訪時,更讓我經歷以前所絕對無法經歷的生命故事。我看到愛滋遺孤,因為我願意付出一點金錢,他們就像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般,得到了白白的恩典成為合作社成員,避免了兄弟們等待死亡的厄運;曾經看到原本沒有地位、受壓迫的婦女,因為展望會的手工副業教導,而得著自由並成為有自信的家庭主婦,也改變了全家的生活;看到兩臂殘缺的孩子,好像靈裏得著看見,充滿信心的告訴大家,靠著展望會教育的幫助,有一天他希望成為州長。我也發現,當我看了越多的貧窮,我曾以為可以高調的幫助他們,卻發現從他們身上反而看到了上帝所賜的富足,從他們身上我竟然可以學習他們豐富的抗壓、勇氣、信心與喜樂的心。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在工作中一切的結果都是上帝的恩典,也都是上帝在掌權,越是放下自己的老我,順服上帝的帶領,以上帝的方法去等待祂的時間。反而能得到超過所求所想的,超越人為能力的結果。


南岳君弟兄在孩子身上學習豐富的抗壓、勇氣、信心與喜樂的心


為愛而生的新生命



家庭方面,得到的祝福也是豐盛的,我與妻子的關係極其緊密,因為她清楚的知道這是上帝對我們的呼召。她全力的成為我精神的支持。我們每天早晨一定一起禱告才會出門工作。與兒子們的親子關係品質也變好了,因為他們不再看到僅以物質追求為主的父親,取而代之看到為了幫助需要的兒童,而辛勤的父親,正面的影響到世界,是很有意義的。「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成為我最甘甜的力量泉源。勝過了一切我在環境與工作所遇到的困苦與作難。將一切榮耀都歸給我們的至高真神!

▲上帝祝福南岳君弟兄(左二)的家人有美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