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夫妻同行跟隨耶穌

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見證│陳秋夫




從中西思想哲學、佛道教裏尋找認同感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家庭裏。從小家裏的佛堂供奉著觀世音菩薩、土地公以及前幾代從福建泉州帶來台灣的神祇;另外就是祖先牌位。高中唸建中時碰到幾個天才型的同學(他們後來都考上台大),才知道這不是真正的佛教。大學考上中興法商學院,但常和上台大的學長來往,就和他們去學存在主義、皈依佛教。但辭別師父下山以後,幾十年也沒再回去。從此就開始雲遊世間,隨波逐流。二十年前在偶然的機會下,跑去板橋跟一位道教師父學靜坐,接著就學命理:紫微斗數、八字、爻卦,也順便皈依道教。但因沒有認真的學,也知道不能隨便算,也就從來不敢幫人算命。後來因為內人若冰不喜歡烏漆黑暗的道院,我也因個人志趣與其不合,漸漸地就疏遠了。


被聖靈感動

2010年內人在真理堂受洗,受洗那一天認識了姚建德牧師與陳一榮弟兄,覺得他們風度翩翩,一派君子風度,當下印象頗佳。一榮後來還送我一本書《我信聖而公的教會》,想不到就此改變我的生命。2012年七月中我終於接受內人的建議,跟她一起到真理堂做主日崇拜,才發現內人喜歡真理堂的原因:環境優雅、詩歌動聽、同工和善有活力,最主要是證道牧師言之有物,就這樣我開始跟著若冰上主日崇拜。接著若冰又請王玠姊妹幫我找一個適合的小組讓我參加小組聚會,想不到王玠姊妹介紹的就是一榮的小組。我心想:這就是上帝的安排吧!就很高興的去與一榮見面。從此每週四晚上又是我另一個快樂的時光。八月5日的主日崇拜,一排斗大的字:「爸爸是男人最尊貴的名字」──映入我眼簾,讓我震撼好久。自從女兒出嫁,兒子當兵回來,又接著開始上班後,都忘了自己曾有這樣尊貴的名字。只覺的真理堂連父親節的標題都這麼震撼人心,不知不覺喜歡上真理堂,也喜歡上耶穌了。到十月初,我覺得夫妻有共同信仰,才能更同心,就跟若冰說:「我想受洗。」接著在小組聚會中也跟一榮表明我要受洗。之後一些聖靈充滿的情況就在我身上發生。若冰曾對我說過:「有弟兄姊妹在主日崇拜時,會因感動而淚流滿面。我乍聽之下覺得有點誇張,哪知我自己也碰上了。十一月11日主日崇拜時,詩班才唱第一個字,我就開始熱淚盈眶,接著淚水就開始流出來。三首詩歌唱完我已偷擦了兩次淚。原來這就是聖靈充滿。十二月2日主日崇拜時,我坐在中間走道旁,不知誰的愛網奉獻袋掉在我前兩排的走道上,一大堆弟兄姊妹走出來領聖餐,沒有人去把它撿起來。我忍不住上前把它撿起來,正逢開始收奉獻,我就匆匆取出一千元放進那愛網的奉獻袋,再交給收奉獻的姊妹。接著蘇牧師就要大家開始禱告。我才一閉上眼,呈現在我眼裏的,是一排紅色的人形,好久才消失。散場時我對若冰說聖靈又來了。


夫妻一同在主裏成長

自從我決定受洗後, 每天腦筋都很清爽地出門去公司上班,不會胡思亂想,只會想說哪天要上小組聚會,哪天是週日,又要上主日崇拜。晚上與若冰回到家,一定要兒子一起來坐上餐桌,電視機關掉,好好吃晚餐,順便聊聊白天的趣事。之前若冰週日要上小組聚會,我都會找些理由或節目讓她去不成。最近我開始跟她早上在公司會議室晨禱,發現她的讀經沒甚麼進度。其實這是我的過錯。所以就想辦法趕進度,希望夫妻能夠一同成長。真理堂的牧者都很重視家庭關係,一再強調夫妻相處融洽是家庭關係最重要的一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我與若冰的關係有如重生,彼此更了解對方,也更珍惜對方。感謝楊寧亞牧師、姚建德牧師及其他牧師在主日崇拜的潛移默化,更感謝一榮這些日子來給我的指導。說來也真慚愧,年紀這麼一大把才領悟到主耶穌的真愛。

我曾經迷失過,由於內人若冰的寬容,讓我能經由信主而獲得救贖,也讓我知道基督徒是先相信、先奉獻、之後再明白。只要我們把自己奉獻給主耶穌,知道耶穌是愛我的,就會得到救贖,得到豐盛的生命,之後就會愈明白上帝的旨意。

羅馬書十章9-10節:「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感謝主,謝謝主的救贖。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