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如果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也就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

見證│謝珮琪姊妹

▲謝珮琪姊妹(上排左一)於受洗當天與守望夫妻合影


▲謝珮琪姊妹(下排左一)與小組姊妹合影


認識上帝並經歷祂的大能


我出生在一個信仰民間傳統的家庭,身邊的親戚沒有人是基督徒,也沒有人跟我傳福音。但非常特別的是,上帝讓我在高中時期就讀於天主教的女校;在求學的過程中,我遇到了我的摯友─柔柔。她是一位基督徒,她會跟我介紹她的信仰,還傳福音給我;偶爾也會邀請我參加教會活動。我喜歡教會平安的氛圍以及牧師講道時帶給我的盼望與喜樂,這是民間信仰不曾帶給我的。

有一次,我家的狗狗誤食了異物,醫生說要先觀察一天,如果沒有自行排出就必須動手術;但醫生說異物體積較大,卡住腸子基本上是排不出來的;我心裏非常地憂慮。柔柔得知後,就建議我可以試著禱告。她說:「上帝是聽禱告的神,祂會幫助我的。」於是我就作了生平第一次的禱告。隔天一早,家人很高興地對我說,我家的狗狗竟然已經將異物吐出來了;沒想到在我第一次的禱告中,就經驗到上帝的大能,讓我明白祂真的存在。

倚靠上帝戰勝恐懼


幾年前我腹部長了囊腫,手術摘除囊腫後,必須定期追蹤檢查;每一次我都非常地緊張,聽報告好像聽審判一樣,我覺得好像被病痛跟死亡轄制。於是我的男友岳翰就主動提議,要帶我參加每個禮拜的主日崇拜,希望我可以在主的話中得到力量。我開始在主日中,漸漸地認識上帝是一位愛我們的天父,一切重擔都可以交託給祂;因此我也慢慢地脫離了死亡與恐懼的轄制,把每一次的檢查過程跟結果都交給主。因著這次的事件我開始懂得倚靠上帝,讓祂在我的生命作王掌權。

愛的團契彼此扶持


就這樣持續參加主日的生活維持了三到四年,漸漸地我開始覺得只有這樣的信仰生活很孤單,我決定有些行動,讓我能跟上帝的關係更進一步;於是我參加了2013年初的跨年禱告會。牧師要我們為2013年命名,我命名「親近年」,期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能親近上帝,以及擁有屬靈的肢體。因此我在下半年開始加入小組,小組姊妹對我的服事,都讓我感受到主將那份愛放在我們之間的連結。

參加小組沒幾次後,我們決定參加為期十週的「生命加油站」。我深深覺得這是主幫我跟岳翰安排的活動;因為就在我決定加入小組的同時,我也邀請岳翰一起加入弟兄小組,可是他完全不認識大家,不像我在小組裏還有柔柔陪伴我;所以我會擔心他不能適應。上帝奇妙地安排了「生命加油站」,讓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小組,但可以在同一個聚會裏面彼此陪伴,使我們能更自在且安心地享受屬靈肢體間的愛。

生命加油站讓我們以輕鬆且無壓力的方式認識及分享上帝,讓我更自在地在小組裏開口分享,也一下子就拉近我跟小組姊妹的關係。因為之前我常常會擔憂,不知道在小組裏要分享甚麼;但經過這一陣子的相處,更讓我深刻經驗到愛的團契的重要性跟美好。在這裏,我認識了更多的屬靈肢體,並且開始穩定參加小組;在那段期間我也開始上「新生命陪讀本」,並於2013年年底和岳翰一起受洗。感謝上帝美好的安排。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四:13-14)

謝謝天父作我生命中的救主,讓我有永生的盼望與倚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