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禁食禱告見證〉禁食禱告,享受上帝同在

禁食禱告附加的價值實在是太多了!但最棒的價值就是時時與上帝連結,去面對生命的問題。

見證|莊凡儀


莊凡儀姊妹(右)在禁食禱告中領受從主而來的自由與釋放。



信心的來源


去年因著楊牧師在領袖學校的教導,使我持守十一月的禁食禱告,享受上帝同在的美好。因此,我也期待三月的到來,在今年二月中,我就開始為著三月禱告。去年因為肉體的軟弱,沒有操練三天全天的禁食禱告(楊牧師每次的分享都讓我非常渴慕有這樣的操練),這次就先放在預備禁食禱告的項目中,求上帝讓我知道甚麼時間合適。但三月禁禱開始後仍沒有回應。

就在三月4日晚上洗澡禱告時,突然有一股很強大的信心進到我裏面,讓我知道接下來三天就是禁食禱告的時間了!我相信這是聖靈的工作,這份信心讓我不動搖,並且有個提醒要我趕快寫代禱信給代禱者們。我立下的方式是三月5日到7日不進食,只喝水,這是我第一次操練長時間的禁食禱告。

挑戰連連


第一天,早晨起床做早餐給丈夫吃,因著禁食就不試吃、憑感覺調味,還記得我邊煮邊禱告,求上帝讓我煮的粥很好吃(上帝很信實,丈夫覺得很好吃)。要煮早餐卻不能吃,實在是需要堅強的信心!這是我面對到的第一個挑戰──「香味」。

到了下午,迎來強烈的飢餓感,偏偏身邊又不時飄來香味,讓我不斷呼求聖靈的幫助,使我可以勝過肉體的軟弱。我以喝水去抵擋這個飢餓,這應該是我喝最多水的一天了!這是我面對的第二個挑戰──「飢餓感」。

隔天身體狀態完全不一樣了!我驚覺自己已經習慣飢餓感,而且香味也不再是誘惑,我知道我現在是靠著上帝活著!接著我遇到一個困難,開始頭暈、無力、手腳發麻,不論做何事都很吃力,連呼吸都需要一口一口地大口吸。我才知道平常可以健康地活著,真的是上帝極大的恩典!這是我的第三個挑戰──「無能為力」。但這時我開始思考這樣真的是禁食禱告嗎?

萬事互相效力


就在週三晚上要上領袖學校之前,堂恩牧師一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要喝蜂蜜水或是豆漿,維持基本的熱量。」上帝透過權柄提醒我,要如何禁食禱告更合適自己。更奇妙的是,回丈夫家的時候,婆婆竟然為我預備了兩瓶豆漿!婆婆有看我的代禱信知道我只喝水,當天早上去市場本來想買燕麥奶,但聖靈感動她要買豆漿給我喝!

另一個奇妙的事情是,婆婆外出時通常是沒有任何網路的,但在我發代禱信的那個中午,她的手機不僅收到我的代禱信,而且很少在外面用手機的婆婆,竟然拿起手機馬上為我禱告。對了對時間,那正是我非常飢餓的時候。這讓我清楚地知道,我能夠有信心堅持禁食絕不是靠著自己,而是代禱者的禱告和聖靈的大能。

在禁食的過程,我也不斷檢視自己裏面的動機。一開始我堅持只喝水,後來因著權柄的提醒,還有楊牧師的禁食禱告信息,我才發現我差點就成為律法主義的法利賽人,為了只喝水絕對不吃東西,認為如果吃東西就代表失敗。楊牧師說:「重點不是不吃,而是為了渴慕上帝、選擇上帝而不吃!」所以在這次禁食禱告中,我不僅學習到禁食禱告的真諦,短短三天更經歷上帝一步步帶領的奇妙作為。

面對惡習,調整生命


之前面對晚起的習慣,我一直和上帝求恩典,希望每天能夠在七點前起床,但總是幾天就失敗。就在禁食禱告第二天的早上,我一聽到鬧鐘就馬上起床,沒有任何猶豫(以前常常會猶豫要不要起床,又繼續睡)。平時吃完飯也總是會想睡,禁食讓我整個人都保持很有精神的狀態,上課都不會打瞌睡。禁食不僅不用想要吃甚麼,更省去吃飯的時間來親近主。

另外,面對使用手機的惡習,即使知道自己不應該再抓著手機,但一拿起來,時間總是會很快地流逝。禁食後當我拿著手機,我就問上帝:「我現在是不是要把它放下?」短短三天,我發現手機不再是捆綁,我可以自由地使用它,該用就用、該放下就放下,上帝實在是太神奇了!當我願意放下自我中心,祂就帶領我經歷自由釋放。

禁食禱告附加的價值實在是太多了!例如:不會花錢、皮膚變好(因為一直喝水)、多出很多時間、體重變輕等。但最棒的價值就是時時與上帝連結,去面對生命的問題。與人相處的時候,裏面會有很多的驕傲,因著與上帝連結,就能夠警覺自己的狀態,並且時時認罪悔改。與人的關係,常常沒有辦法真正去愛,但在與上帝連結的過程,能夠真正去省思自己的自我中心,更快地向人道歉。現在我和丈夫幾乎是廿四小時相處,所以很容易摩擦,小小的事情就會有情緒。過往會想著:「我就等你來找我道歉、溝通。」但隨著領袖學校的教導和禁食禱告與上帝連結,那幾天只要覺得自己自我中心、驕傲時,我就趕快跟丈夫道歉,請他原諒我,也能更快察覺人的需要,去服事人。

倒空自己,降伏於祂


這三天,每當敬拜或是禱告的時候,我發現因著禁食,我更能完全地倒空自己來到上帝面前,單單地渴慕祂。因著禁食我深深感覺到,若沒有上帝,我甚麼都不能做,我實在是太需要祂了!當我禱告的時候,思緒不僅清晰、靈裏也非常敏銳,一有甚麼意念就向上帝尋求,向主禱告祂的心意。禁食讓我知道自己多麼需要上帝,想要時時抓住祂,也因此在敬拜和禱告時都經歷到聖靈大大的充滿,深深被祂愛著,何等美好!

因著禁食禱告,現在的我更加渴慕每天遇見耶穌,渴望祂天天對我說話。因為享受到與祂相遇的真實,所以不管甚麼時候,只要可以和上帝說說話,我就會獻上感謝或是跟祂聊聊,不論甚麼事都能夠思想上帝。即使還是很容易受到試探、陷入試探,但我知道當我願意緊緊抓住耶穌,跌倒了就再站起來。因為深愛我的天父,永遠都不會放棄我,祂會帶領我,使我的生命一點一滴成為更討祂喜悅的樣式!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廿二:37-39)

莊凡儀姊妹(左一)透過禁食禱告加增對上帝的渴慕,渴望天天領受上帝的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