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和神奇尋寶隊,一起尋見寶藏!

7/2-5|7/9-12我們在台北真理堂兒童夏令營

文╱張冀明(焜梁區)

▲隊輔張冀明弟兄(最右)與隊員們開心合影。
因著蘇哲明牧師的鼓勵,我與妻子同感一靈報名服事兩梯次的兒童夏令營,妻子的動機是教會有需要,而我則是想了解這世代的孩子。

今年夏令營「神奇尋寶隊」的主題,豐富多元:無可取代╱揀選、愛的堡壘╱連結、愛裡無懼╱勇敢、有愛無礙╱順服,是透過創世記中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談上帝的揀選和慈愛,並以耶利米書:「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卅一:3)向孩子傳遞天父的愛。


第一梯次尋到寶——回轉像孩子
「大小孩」與「小小孩」手牽手的愛
   
    第一梯次的營會中,天父讓我與眾多小學年齡的孩子相遇,我們在吵雜聲中度過不容易的四天。祂賜我服事一位自閉孩子的機會,讓我理解他的行為特質,並體會父母的不容易,在相處中我似乎取得他的信賴,他願意勾著手與我同行!

更可貴的是我每日從早晨七時許一同與妻子赴教會,直到晚上七時許返家,雖然肉體疲累但心裡喜樂,與妻子散步時、休息時,不斷分享當天的點滴,在談笑中進入夢鄉。與其說是服事孩子,不如說是從中體會天父的恩典。

感謝同工規劃主題的用心,讓我在課程和活動中更清楚摩西的家庭,體會他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的難處,認識天父展現的神蹟奇事。

我不知孩子在夏令營都獲得了什麼,但我自己感受到天父的慈愛與同在的平安。我從事法律工作,終日陪同當事人打官司,聖經真理是支持我對世間糾紛的「病症」對症下藥的力量;而服事孩子讓我看到他們的天真,也看到人類的罪性。

    天父在服事的機會中讓我體會「回轉像孩子才能進天國」的真理(參馬太福音十八:3),求天父幫助我能謙卑地學習,無論年齡,都能保持以孩子樣式的心境,仰望天父並支取從祂而來的恩典。

第二梯次更新鮮——認識主的揀選
超出所求所想,收穫更多

    第二梯次,又見到上百位兒童,但這次我服事不同年級的孩子,因而更客觀地了解這世代孩子成長的變化,是上帝賜給我難得的機會。

    活潑生動的營會在摩西和以色列民出埃及的旅程中,帶來許多反思和看見:認識上帝無可取代的揀選、提供家庭愛的堡壘連結、上帝慈愛陪伴給予勇敢的確據,以及在上帝的愛中享受順服的果實。同工透過緊扣主題的活動,清楚傳達了上帝無條件的愛是如何幫助我們「接受愛、活出愛、分享愛」。

本以為重複參與相同的活動會失去新鮮感,但結果恰好相反,就是因為相同的信息與活動,讓我更清晰上帝的慈愛與信實;給孩子的信息雖然簡單,但所得到的感動反而更大!我常想,一位好律師是能將當事人複雜的糾紛內容,化繁為簡地分析與陳述,而傳達聖經上帝的話語何嘗不是如此?

在這四天的活動中,我想起過去廿六年來上帝對我的帶領,重回起初受洗成為基督徒的心;尤其,參與孩子聆聽老師所提示的線索並畫出不同實物的活動,我發現不同孩子有著不同的理解與反應,也從中體悟聆聽上帝話語的重要性。

尤其連續兩梯次參與兒童夏令營,讓我感受不同於工作中所接觸的人事——孩子單純的笑容、淺而易懂的信息,讓我這長期處於官司戰爭世界裡的人獲得片刻的心靈沉澱,能思想天父的偉大與慈愛,重新得力。

感謝天父賜我夠用的恩典,保守我連續服事兩週的體力,雖然自己是夏令營中最年長的同工,但能與年輕人一同完成二梯次服事,也算是一次體力檢視。感謝天父賜我健康,能與妻子一同完成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