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聽見孩子說:「法杖就是禱告啊!」

8/11-15「神奇尋寶隊」澎湖短宣記

文╱羅文珠(怡朱區)

▲羅文珠姊妹(後排左一)與夏令營同工夥伴們。

    八月中旬一群「神奇尋寶隊」╱台北真理堂兒童夏令營的好夥伴,移師澎湖!──這是兒童主日學盼盼傳道、舜婷老師和營會領隊祺惠共同帶領的澎湖短宣隊,在炎夏遙遠的島嶼上,我們一行八人與澎湖家庭關懷中心召聚的四十多位小朋友,有了一次行程緊密且充滿歡笑的福音營會新體驗。

    第1天「美好揀選,非你不可」在真理堂獨創的「機會與命運」大富翁桌遊中,面對既成事實的「命運」,孩子們可以選擇勇敢抓住「機會」,改變生命。電影《埃及王子》深深抓住孩子們的心,有些孩子的頭一動也沒動,看完後踴躍參與在問答分享中。最後,大家帶著課堂上手製的摩西手杖餅乾回家,充滿信心與愛的他們,急切想和家人分享自己的創作。

    第2天「愛的堡壘╱家」「家人相框」是透過一捏一揉的紙黏土創作,幫助學員更深地融入「家」的珍貴價值中。「愛之語╱珍珠奶茶扭蛋機」的製作有些難度,幾位國中學員轉身成為一、二年級學員的小老師,所有的隊輔也全力協助進度落後的小隊完成,彼此相愛的團隊精神發揮無遺。

    第3天「愛裡無懼,超乎想像」上午,孩子們在黑紙上寫下心中害怕的人、事、物,再親自把紙張丟到火中燒成灰,跟心中的恐懼正式告別。燒去恐懼後,每位學員都收到一封獨一無二(內容不重複)從天父捎來的瓶中信,隊輔為每個孩子禱告,種下祝福的種子。接著,大家用《滿福寶》禱告文為家人禱告,讓祝福延續下去。下午,翻滾摩西╱神的推手╱摩西漂流╱摩西搖籃╱摩西玩伴╱大淹水╱摩西的眼淚──七個與水有關的競賽活動,把學員從靜態學習中釋放出來,所有的孩子大喊、大叫、大笑地狂放了起來,從頭到腳被淋得溼答答地,把摩西的一生牢牢記在心裡。

    第4天「水產館出遊與回顧」一開始敬拜,奇妙的事就發生了!我帶的小隊,原本只有一個小女孩會手舞足蹈,當天她主動說要到台上敬拜,接著其他三個隊員也跟上去。我看著身旁空蕩蕩的座位,內心敬畏不已,只有上帝能啟動孩子們心中對敬拜的愛慕!那一場敬拜在越來越多孩子躍上舞台後,歡樂地告一段落。帶著興高采烈的心情,我們出遊至水產試驗所,在那裡,幾乎每個孩子都瞪大了眼睛,沉醉在水族箱中各種生態多采多姿的奇妙變化裡……。當我們移步到觀景台吃點心時,奇妙的事又發生了。

    阿政拿出小望遠鏡,望著大海說:「讓我看一看!」
    我問:「看什麼?」 
    阿政回答:「有沒有埃及追兵?」
    我覺得有趣,便順勢問:「有埃及追兵的話,你怎麼辦?」
    一旁的阿緯,插嘴:「伸出法杖!」
    我再問:「可是你沒有法杖,怎麼辦?」
    另一邊的阿睿搶答:「法杖就是禱告啊!」

    我好像一下子到了天國,這些還不太認識耶穌的孩子怎能發出這些天國的語言,帶著信心與屬靈的見識呢?看來,夏令營所傳講的信息已潛移默化到孩子的心中,是個不容置疑的事實!

    愛,就是最大的寶物這個夏令營希望學員找到寶貴的「愛」,隊輔與老師們也在澎湖找到了這些可愛的小寶貝。每天,除了八點十五分晨禱到下午五點家長接孩子們回家,接著還要精疲力竭地討論各項活動事宜到快八點。清早、深夜裡出去幫孩子們買禮物,絞盡腦汁寫獎勵語……。孩子們確實被愛到了,他們不斷地表達:「我明年還要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