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 星期四

父親的背影,人生的指引

獻給我永遠敬愛與感謝的爸爸

文/田主恩(焜梁區)

▲田主恩弟兄(左一)全家三代合影(左二為已安息主懷的田老爸爸)。

    父親的三個背影如同燈塔,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塑造了我的價值觀和信仰。

    第一個背影,是虔誠的代禱者。

    幼時的記憶裡,黎明前的寂靜常被父親起床的細微聲響打破。輕柔的腳步聲,隨後是一片靜謐。好奇心驅使我悄悄爬起,躡手躡腳地來到父親房門前。透過一道細縫,我看到了父親跪在床邊讀經禱告的身影,那專注的姿態如同一幅永恆的畫面,深深烙印在我心底。

    有一天,我無意中翻開了父親的聖經,只見密密麻麻的筆記間,夾雜著每位家人的代禱事項。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父親每天都在為我們傾心祈禱。他的聖經和禱告本上記錄著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連最微小的需要也不曾遺漏。鼓起勇氣問他:「爸爸,為什麼您每天都要禱告這麼久?」他臉上綻放出溫暖的笑容,回答道:「因為你們每個人都是上帝眼中的珍寶,我希望把你們的一切都交託給祂。」

    這個背影教導我,信仰是一種堅持不懈的愛與交託。

    第二個背影,是無私的付出者。

    父親是位退伍軍人,生活中處處體現著軍人的紀律和堅毅。不管風吹雨打,他都會在清晨五點準時起床,騎著那輛老舊的摩托車送我上學。

    至今,我仍能清晰地感受到坐在摩托車後座的溫暖。緊緊環抱著父親的腰,注視著他的背影——有時是被汗水浸透的襯衫,有時是被雨水打濕的雨衣。這個背影成了我童年最珍貴的寶藏。

    記得有一次,我們遇到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父親二話不說,迅速脫下自己的外套給我披上,自己只穿著單薄的襯衫在雨中奮力騎行。到達學校時,我幾乎沒淋濕,而父親卻已渾身濕透。那一刻,父愛的偉大如山,讓我無言以對。

    這個背影讓我領悟到,愛是無聲的奉獻,是日復一日的堅持。

    第三個背影,是生命的見證者。

    歲月無情,父親昔日挺拔的身影漸漸佝僂。有一次陪他去醫院檢查,等候時我注意到父親的手在微微顫抖。那一瞬間,我猛然意識到,曾經在我眼中無所不能的父親,也有了脆弱的一面。我輕輕握住他粗糙而溫暖的手,內心湧起難以言喻的酸楚與感動。父親漸漸老去的身影,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生命的短暫,親情的珍貴。

    這個背影無聲地告訴我:珍惜當下,愛要及時。

    在父親的背影中,我彷彿看到了天父的影子。申命記六章6-7節說:「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父親用他平凡而偉大的一生詮釋了這段經文,活出了基督的樣式。

    感謝主,賜予父親94年的豐盛人生,讓他最終能夠安詳地在家中離世。

    爸爸,您的背影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風景。感謝您的代禱,它如同一座堅固的堡壘,守護著全家的平安,讓我們承受您的祝福,也願我們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感謝您,我永遠愛您。您的背影,將永遠指引我前行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