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8日 星期四

我們是天父所揀選的寶貝!

6/16 一群可愛的小六生受洗了

2024/6/16在台北真理堂五樓,有14位小六生在小學畢業前受洗,現場歡樂騰騰!

◆簡以榮|天天經歷上帝的愛

  我為什麼信基督?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在教會聚會,爸爸媽媽也都在教會聚會,有時候我會自己禱告,所以我信基督。我曾經歷過上帝的愛,我爸爸媽媽愛我時,我就知道上帝愛我,祂保守我每天健康平安地長大,也讓我爸爸媽媽身體都健康,沒有受傷,或離開世界,所以我每天都在經歷上帝的愛。


◆何晨熙|祝福小卡!遇見會發光的好朋友!

    三、四年級的時候,班上有位女同學和我一樣是基督徒。平常的某一天,她發給班上每位同學祝福小卡,全是她自己手寫的,令人覺得很溫馨,她也邀請所有同學去教會,令人感覺十分高興。班上基督徒很少,能遇見相同信仰的人感覺很棒。


◆林允望|上帝救了我的眼睛

  爸爸媽媽都是基督徒,我從小就跟著他們去教會上主日學。教會的人都很友善,常常關心我,所以我每個禮拜去教會都很放鬆。教會的人也很值得信任,所以我可以安心地把我的心聲都說出來,他們都會幫助我。

  還記得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和妹妹吵了一架,然後妹妹就拿書本打我,打到我的眼睛旁邊,還好沒有打到眼睛,但是媽媽非常擔心,當天馬上帶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的眼睛沒事,但是我被檢查出有先天性的散光,媽媽當時聽到非常驚訝,就馬上帶我去配了一副眼鏡。感謝上帝藉由妹妹讓我們發現了我眼睛的問題,按照台灣的體制,幼兒園沒有視力檢查,要到小學才有,但是如果到小學時才發現的話,我的眼睛不知道會惡化到什麼程度。

  上了小學,每年都要抽一次社團,很感謝上帝,祂每次都應允我的禱告,為我安排適合我的社團,讓我收穫良多,感謝讚美主。


◆黃馨緯|天天領受恩典,我們家好幸福

  我的小名叫小米,因為這是一個恩典的記號,媽媽說我是全家禱告來的,媽媽第一次發現她懷我的時候,在她肚子裡我只有一顆米粒那麼大,所以姊姊就給我取這個小名,叫小米。我在肚子裡的時候,哥哥姊姊常常會按手在媽媽的肚子上為我禱告,出生以後,隨著我的年紀日漸長大,我也常常在禱告中經歷上帝的恩典。

  我懂事的時候,家裡受洗的人只有媽媽、姊姊和哥哥,我常常為爸爸禱告,希望他也能夠認識這位愛我們的上帝,禱告了好多年他都沒有受洗,我常常覺得心裡很灰心,想要放棄,還好我們家有這麼多基督徒可以互相打氣,上帝也沒有忘記我們的禱告,爸爸終於在年初受洗了,我們也正式成為全家信主、蒙福的家庭。

  上帝真的在很多的禱告中祝福我,讓我更多認識這位雖然看不見但卻是最愛我的上帝,我還要跟上帝禱告,我還有愛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沒信主,求主為他們打開福音的大門,使他們可以快快認識上帝。以弗所書二章8節:「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得救不是出於我們自己,而是上帝的禮物。我為他們禱告,希望上帝能趕快把禮物送給他們。

  我覺得我生長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除了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還有愛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以及一大票阿姨叔叔堂表兄弟姊妹,我們常常聚在一起吃喝玩樂,感謝上帝把我放在一個這麼熱鬧有愛喜樂的大家庭裡。

  感謝媽媽每天認真地上班,雖然回家後她看起來很累,但還是會煮菜給我們吃,而且常常陪我禱告,當我肚子痛或身體不舒服時,總是在禱告中經歷上帝的醫治。感謝爸爸,雖然常常不在國內,但回家還是會陪我們一起聊天、吃飯。星期日爸爸也會和我們一起去教會,雖然有時他會不小心睡著,但全家人可以一起去教會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葉書雅|很喜歡跟上帝禱告,說心事

  我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也受過嬰兒洗,我從小就很喜歡聽詩歌、唱詩歌,因此國小時有參加敬拜團,從在台上唱唱跳跳到彈琴服事,一直都受到上帝保守,時常禱告讓我對上帝更加堅定,解決了我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困難,如:課業、人際相處等。

  我參加過讚美之泉的夏令營,四天營隊結束後他們贈送我們每人一本兒童靈修,我在家有空時就會拿出來翻閱,跟上帝禱告、說心事,讓我感受到上帝很愛我,我也在過程中更認識這位真神。

◆劉禮全|必勝絕招──接納他,仇人變朋友!   

小學四年級時我搬家轉學,班上同學們都很接納我,惟獨一位同學不接納我。他排擠我、跟蹤我、用言語挑釁我、謾罵我,更會趁機對我丟沙子、用掃把射我。我又難過又生氣,不知道他為什麼討厭我,直到同學們跟我說,我才明白從三年級開始就沒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他可能是忌妒我一轉學就有許多同學願意和我做朋友。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開始我不理他,但是,我無法甩開他的糾纏,後來,我滿腦子都在策畫如何反擊,從你追我躲、互相對罵、到兩個人扭打,還被叫到學務處寫悔過書。雖然,我每次都贏他,卻也同時「贏」來許多誤會與懲罰,我心裡感覺很糟糕,雖我完全不想跟他有任何衝突,卻也完全沒有辦法解決他對我惡意挑釁的根本問題。

那段時間我非常痛苦,白天去學校都帶著戒備的心,晚上睡覺也都在做惡夢,媽媽也常接到學校老師、主任告狀的電話,說我在學校打架鬧事。我束手無策非常無助,只能向上帝禱告賜給我「必勝絕招」,上帝竟然回應我「接納他」,我心想:「怎麼可能!他這麼討厭我,就算我接納他,他也不會跟我做朋友。」但是,我已經無計可施,最終,我還是選擇相信上帝的話,沒想到奇蹟真的出現了,那位同學竟然願意接受我對他的善意,真是不可思議!

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我向上帝禱告,上帝啟示給我的必勝絕招,雖然聽起來很不合常理,也感覺不可能行得通,事實卻是比我自己想破頭的好點子更厲害,祂不僅解決我的難題,竟然還讓不可能變為可能,也讓我多了一位朋友。這件事讓我經歷到,無論發生任何事,只要禱告尋求上帝賜給我智慧,並且願意順著上帝的意思去做,所有煩惱都能迎刃而解,而且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靠上帝贏了比賽

文╱賴雨恩

  我會相信上帝是因為我經歷到了祂,我透過比賽更加相信上帝,故事是這樣的,我在今年參加的某一次比賽很沒有信心,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大的突破。還記得比賽前,我媽帶著我禱告,她按著我的手,求上帝給我信心,也給我恩典能打出好成績。

  我覺得最奇妙的是,那一次的初賽分組,我遇到的對手實力都不是太強,惟一一個很強的選手我也打贏了,所以在初賽我拿了全勝,這是我從來沒有拿過的好成績。後來在幾場複賽中,我順利地打進四強,最後得到銅牌。

  在頒獎台上的時候我很意外,感到不可思議,就覺得上帝很奇妙,祂藉由那次的比賽讓原本沒有信心的我,經歷到祂是一位聽禱告的上帝。祂在馬可福音十一章24節說:「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感謝信實的上帝回應我的禱告。


◆哇,更好的氣球!

文╱張恩雨

  我的第一個見證是在我兩歲多時,我熱愛氣球,有一次我和媽媽在教會前面等紅綠燈,那時我手上拿著一顆氣球,突然有一輛開得很快的車經過,嚇我一跳,我手中的氣球就飛走了。當下我又生氣又難過,媽媽就建議我禱告。我那時就誠心誠意地向主禱告,禱告完沒多久,我就看到一個小狗造型的氣球卡在樹叢中間──上帝給我一個比原來更好的氣球!真的很感謝主。


◆耶穌喜歡聽小孩的禱告

文╱吳海恩 

  從小每週日爸爸媽媽都會帶我進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從那時候開始接觸耶穌,在主日學老師的教導下聽聖經故事和讀經,並且學習禱告。

  在我還小不太懂事時,爸爸常常要我為他停車找尋車位禱告,爸爸說只要我禱告,他就容易很快找到停車位,媽媽告訴我因為耶穌喜歡聽小孩的禱告,所以每次我或家人希望能得到什麼幫助時,我就會禱告要耶穌幫助我們,很多次都實現了我們的期待,真的很感謝聽我禱告的耶稣。

  我時常會為爸爸的工作和我學校的作業禱告,雖然有時候不如所願,但是我的內心一直充滿喜悅和盼望,這是耶穌讓我知道祂一直都在我們家人身邊。感謝耶穌。


◆作天父的孩子,讚! 

文╱邱科睿(左為楊載新傳道)

   我爸爸叫我唸主禱文,我對「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最有感覺,因為有很多有形或無形的試探,但主耶穌會保護我脫離試探。求主耶穌幫助我將來前途似錦,保守我和我的家人平安、健康。最喜歡的經文是路加福音十六章10節:「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我想要接受洗禮,因為我想要成為耶穌的兒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