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抓住天父的手,就等於擁有一切所需

我所經歷和認識的上帝

文/吳艾琦(青少年網絡)

圖說:高中營小組快樂合影(中間排右四為吳艾琦姊妹)。

    我的成長歷程有別於大部分的人,因爸爸職業的關係每三年我家會搬遷至一個新的國家,每六年則會回台居住一次。兩年半前我回到台北,就讀公立高中,這是多年來我首次脫離英語教育的環境,面對一堆又一堆中文教科書,我讀起來很慢、很吃力,再加上台灣的高中課程是以國中的內容為基底,所以開學一週後,我就發現自己和同學之間的差距有如隔著一片珊瑚海。

無法靠自己的力量
第一步,向祂承認「我很無助……」

    不過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也正是在高一那年得以展開。在我真正認識上帝是什麼樣的上帝之前,我一味地相信憑藉努力能戰勝一切挑戰,後來我才發現並非單憑己力,乃是靠著滿有能力的主──比世間最大的問題還大的那位,才能持續克服每一天的困難。

    依照以前的經歷,在新環境我大約半年就能讓自己進班上前五名。回台之前,爸爸已給我打上許多預防針,適應速度無法與以往相比是在我預料之中的。然而當高一下學期來臨時,我發現自己這半年連同學的「起跑線」都沒有達到,我的排名還在最後一二名之間徘徊。看見我的努力一次次被成績打敗,好像一切的努力都是枉然,令我感到極為沮喪、懊惱,心中滿是慌亂。這些情緒在心中一天一天壯大,當我越期待有突破,看到結果時就越失望,直到我覺得自己的精力、動力、毅力就快要被完全消耗時,我想起了天父──那位我從小聽到大,但從沒有實際認識過的上帝。我開口向祂承認我很無助,沒有辦法掙脫一個「失敗者」的處境,並且我真的非常渴望被肯定。

回家第一件事,讀經親近主
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

    從那段時間開始,我慢慢養成一回家就打開聖經的習慣,尋求祂的話語和帶領,從此建立了固定的靈修時間。很快地我的情緒和心態開始調整,得到醫治和釋放,我發現一切懼怕在祂完全的愛中已被挪去。外在環境不再能輕易動搖我在真理中得到的自信,心中有熄滅不了的火苗,很溫暖、很喜樂,充滿盼望。我開始學習不再用自己的雙手拚命地抓,拚命尋找可以幫助我的人和資源,不再以成績定位自己的價值,而是以上帝的眼光來看待我這個人──祂獨特奇妙的創造。惟獨只要抓住天父的手,就等於擁有了一切所需。

    If God is all I have, I have all I need.

    順服是撒下一粒種子的動作,等待是信心成長的過程。在等待成功的漫長路程裡,我明白上帝在教導我如何忍耐,懂得先平復心裡的那場狂風暴雨,就算站在暴風雨下,也能安靜等候祂所預備給我的那開花結果的季節。去年我決定受洗,與基督信仰結伴終身,因為在祂的愛裡,我得知我的環境正是祂塑造我的方式,那些不利的條件在祂手中成為我的祝福,我為在曠野的日子感謝天父。

與您分享我讀到的金句
上帝的話是我們每天的靈糧

◆「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箴言十三:12)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以弗所書六:10)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祢──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四:8)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