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踏出去,事就這樣開始了!

一起來體驗「宣教日常」的輕旅行

文╱羅文珠(怡朱區)

羅文珠姊妹(左三)與弟兄姊妹參加雲林眾教會聯合聖誕踩街活動。

走出熟悉固定的疆界
去雲林短宣

    每天固定的上下班時間,七點多到學校,四點半到家。固定的交通路線,從家裡到學校,從學校回家,路上的商店與紅綠燈都是這麼熟悉。回家以後,料理家務:煮飯、洗衣、打掃房子……。這麼穩定的上班族生活,讓我不費力地活在生活軌道裡,卻也覺得了無新意,想做點新鮮又有意義的事。於是決定來趟輕旅行,我參加了雲林短宣隊!

    聽說什麼都不用準備,到時候會有人帶領。太好了!我只要買張高鐵票,準時到達台北車站就可以!一早,背著背包出門,捷運接高鐵順得很。看著窗外的景物漸漸逝去,我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地界──雙北,心情頓時寬廣遼闊了起來。原來上帝所量給我的世界可以這麼大!心中感動得發出讚美。

「這傳福音的自由啊!」
與主同行的心體驗,看見需要就服事

    一路上,閱覽窗外的風光,藍天白雲,稻田農舍,花草樹木。一幕幕,我覺得自己是在上帝的國度,上帝所珍愛的台灣土地上巡禮。呼吸著信仰自由的空氣──這傳福音的自由啊──我敬畏上帝的恩典,為著自己可以加入宣教的行列,與主同行,心中既感動又感謝。

  • 抵達馬光家庭關懷中心,上午,已經有人排隊,期待被禱告服事。我們兩兩一組,用心聽著隊伍裡的婦女述說自己的需要,關於教養孩童、家庭經濟、身體健康的點點滴滴……,最後拿著經文卡片與滿福寶,引導她們禱告,為她們祝福。

  • 接著探訪活動:怡朱牧師的96歲母親,看到我們,笑得裂開了嘴,開始唱起讚美上帝的歌。麗雪姊82歲的婆婆,摘下自己種的小番茄,送給我們。看到她老人家種的菜與蔥,又大又綠又美,那份與土地深厚的連結,住在都市裡的人哪裡見過? 
  • 下午,加入虎尾真理堂的團隊,跟著眾教會的聖誕踩街,浩浩蕩蕩,沿路在大街小巷發經文卡片給商家與路人。最後,參訪分駐上、下樓的虎尾真理堂和虎科大學生中心,它們就像連成一氣的兩層樓會堂,隨時迎接屬上帝的百姓。我們短宣隊為雲林的福音工作禱告後,便啟程返北。

讓平常所做的,換個地點
來一趟宣教的「十字架愛之旅」

    回想我所參與的服事:為人禱告、使用滿福寶、探訪、發經文卡、為地區祝福禱告……,這不是我們平常都在做的嗎?原來,只要改換地點,領受「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賜給你們了」的應許,就可以開始宣教。關懷探訪各地方彼此的親戚、朋友、會友,上帝的國度就可以擴展得如此自然!

    「遍地拓植」、「得地為業」,不再是遙遠空洞的名詞,只要踏出去,事就這樣開始了。「宣教」不再一定是又大又難的事,宣教可以很簡單,很輕鬆,只要有一顆願意跟隨主、順服聖經話語的心,「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30)「容易」與「輕省」正是上帝的心意,上帝的應許啊! 

    想著每一次宣教行動都可以享受、經歷上帝的愛與平安,也把這樣的祝福帶給人,這不是基督徒專屬的從上到下,左右橫向互動的「十字架愛之旅」嗎?我開心地在行事曆上,登錄了下一次的「愛的假期」。宣教就像度假,與我平日裡的工作互相搭襯,讓我轉換情境,經歷與主、與人彼此相愛的生命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