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不是我有多好,是上帝的愛先滿足我

簡以誠弟兄(右一)經歷從上帝而來的滿足,成為願意給予、分享的人。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二:4)

我以前是一個比較自私的人,什麼事情都只想到自己,只顧自己,不願意分享。舉個例子,有一次朋友說要請我吃飯,我很開心,但他一直沒請,我每次去學校就死命地問:你什麼時候請客?心中急切得要命,深怕少了這個福利,卻從不曾想自己有沒有給過他什麼、和他分享過什麼,只覺得別人給我是理所當然的。

遇見祂,拿什麼跟我換都不要!

這樣的心態持續到我上大二,在大衛營中真實經歷上帝的平安,才有了轉變。營會結束後,我開始每天早晨起床就去頂樓敬拜禱告。當我每天第一件事是來到上帝面前,讓上帝在我生命中作頭,我就被祂的愛充滿。有幾次我在唱詩歌時體會到聖靈的感動和喜樂,那種感受帶來的滿足,讓我覺得世界上什麼東西都不重要了,不管拿什麼跟我換,我都不要!

更重要的是,上帝賜給我的滿足甚至讓我能夠用祂那份無條件的愛去愛人,以至於我可以很樂意慷慨地給予,更深一層經歷真正的滿足。看到別人的生命因著我有改變時,心中的滿足和喜樂,更是什麼東西都無法取代,使我自然而然就願意去探訪。而且,若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能成為見證,以致拯救或改變一個人的生命,我覺得活著真的就沒有遺憾了!

上個月我去探訪一位同學,他不小心弄壞我的手機,也不想負責,但上帝跟我說「要饒恕他」,他的責任他自己會承擔。若是以前的我,早就氣憤地跟對方斷絕關係,可是因著上帝對我說的話,我不但沒叫他賠償,甚至請他喝飲料。不是因為他沒錯,是因為上帝已經饒恕我的過錯,所以我也願意饒恕他。經過這次事件,我跟那位同學的關係變得更好,也為我之後的探訪行動拉開序幕,我決定要一週探訪一個人,把上帝的愛給出去。

生命最美好的計畫,就是愛上帝、愛人

上帝在我身上的工作,改變了我的方方面面:從髒亂不堪的生活習慣、不負責任的做事態度、一毛不拔的心態和心中許多的不滿足,變成生活有條有理、願意負責、願意給予,心中擁有無法取代的滿足和喜樂,也能帶給別人更多的喜樂和生命的改變。以前的我認為傳福音很困難,覺得沒有人會接受,會被拒絕,可是因著這些經歷,讓我願意踏出去,以行動去愛人。探訪的動力並不是我有多好,而是上帝真的很好!祂先愛我,滿足了我所有需要,我也應當用上帝的愛去造就別人,所以我認為活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愛上帝、愛人。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六: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