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上帝永不放棄的愛,連理工直男都被融化

文/吳子揚(青年牧區大專網絡)

吳子揚弟兄(前排右二)被愛感召,恢復上帝兒子的身分。

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家裡人不是牧師、就是傳道人,因此我也早在國小時就受洗。看似順理成章的「基督徒十年養成計畫」,卻隨著我進入青春期後出現問題。我開始找不到去教會的熱情與動力,聚會變成形式,而我的生活跟靈命也沒什麼成長。高中時期幾乎不曾踏入教會,就算去也是為了應付媽媽,勉為其難參加一兩次而已。

敲打靈魂的敬拜,每次心都更柔軟一點

大二時,一位親戚聽到我想住宿舍,就介紹我申請信義學舍。我看到這邊的豪華設備,租金又便宜,心想:這超棒的!即使學舍規定基督徒每週要參加真理堂的青年崇拜,但我一開始也是愛去不去,有時候明明快到聚會時間,我依然直接睡過去。還記得某次聚會,我久違地在心裡宣告要再次邀請耶穌進到心裡,但那天聚會結束後我的感想是:「天啊,這沒用啊,耶穌哥~」

平時除了課業,我還需要打工賺錢、自給自足,所以每天的行程都很滿。在作完邀請耶穌的禱告後兩個禮拜,我遇到一件盤根錯節、不知該如何處理的友情加感情的雙重困擾,讓我心力交瘁。然而,這時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去這禮拜的崇拜,而我竟然很意外地沒有睡覺,乖乖去了崇拜。

這天剛好唱到〈神正在這裡〉這首詩歌,在這熟悉的詩歌中,我竟久違地感受到上帝的同在。「神就在這裡」,讓我知道不需要把重擔都背負在肩上,即使我背離了祂,祂也永遠與我同在,從沒讓我孤單過;祂的大能掌管全地,那些攪擾我的愁煩、焦慮,有祂在根本不值一提。歌曲結束後,我不自覺地笑了出來,心頭如釋重負,並有點意外地摸著臉頰,因為這是我在那段時間第一次發自內心露出笑容。

就這樣,在一次次的聚會中,聽著一首首從小聽到大的詩歌,感受著周圍人的喜樂,我剛硬的心慢慢被上帝軟化,逐漸願意放下自己對上帝的悖逆,再次嘗試敞開心房接受耶穌。雖然不是一開始就有果效,但我漸漸能感受到聖靈的充滿與同在,是多麼令人喜樂與平安,是以前從未感受過的。即使我是一隻迷途羔羊,上帝也從來沒有放棄我。小組長時常的關心、開導,以及學舍溫暖、友愛的夥伴,讓我漸漸對這裡產生歸屬感,知道什麼是互為肢體的感受,也讓我幾近枯萎的靈命再次成長。

當碰到了「真愛」,我無法不與人分享

今年暑假的大專真愛營,我這個幾乎不哭的鋼鐵直男,更是在一堂信息後的禱告嚎啕大哭。原生家庭的破碎及某些無意的「玩笑話」,讓我遠比自己想像得還自卑。只要有人稱讚我,我就會本能地抗拒,認為等等一定會有人跳出來吐槽這個讚美而感到緊張。我從小被灌輸要堅強、靠自己,於是給自己裹上了厚厚的偽裝,那個外在永遠開朗堅強的男孩,裡面其實已經遍體鱗傷,卻連自己都不知道。然而,上帝溫柔地剝開重重偽裝,深深觸摸、醫治我的傷疤,釋放了我這幾年悖逆祂時心中累積的苦毒與怨懟。那個瞬間,我體悟到什麼叫作「真愛」。即使我叛逆地遠離了祂,祂也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依然用溫暖的愛把我拉回正軌,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

我因著他人的服事尋回與上帝的關係,因此下定決心要起身投入服事,繼續把這份福音帶給他人。於是先加入了大專崇拜的招待團隊,後續也參加了新竹田埔短宣隊,並投入校園佈道平台「台大真食堂」,把祝福帶給身邊最親近的朋友。或許有些弟兄姊妹也像我之前一樣,有一段時間沒有感受到上帝的呼召與感動,但連我這種只會理性思考、秉信科學的理工直男都能被上帝使用,只要相信、等待,上帝的亮光一定會臨到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