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母親節感念文〉跟著媽媽、跟著光,走出來

寫給從來沒有停止愛我的媽媽

文/葉慈(青年順順佳君區)

葉慈姊妹(右)感謝媽媽(左)在她人生低谷時從未放棄自己。
我的媽媽或許不是全世界最完美的媽媽,但她一定是最好、最好、最有愛的媽媽。

我從小就是一個不好管的小孩,國中就開始抽菸、喝酒、惹事生非,長大後沉迷夜生活,自殘、吸毒、刺青……做盡天下父母不希望孩子做的事情。可是一路走來,我媽對於這樣的我,從來沒有放棄、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她總是在和我不斷的爭吵中受傷,再爬起來愛我;總是擦乾自己的眼淚後再來擁抱我。我媽是個急性子、真性情的人,雖然在氣頭上會心直口快地罵,但也總會在罵完後過來敲我的房門,對我表達道歉、對我表達愛,和我合好。

我媽在我眼中是個像超人一般的媽媽,也是最厲害的女強人,我想在這裡細數那些我或許不曾提過、我眼中的妳。我出生後,妳和爸爸的關係每況愈下,記得在和爸爸婚姻破裂時,妳沒有一句抱怨,沒有停滯腳步,只是不斷努力,打造屬於妳的小家。

在被妳發現我吸毒的那天,妳沒有一句責怪,難過的妳選擇堅強起來,說要陪我戒毒。在戒毒的那一年裡,我因為憂鬱症發作想放棄時,妳總是鼓勵我,總是跟我說:「媽媽以妳為榮,又撐過了一個月,我們去慶祝一下吧。」每次妳看到我新增的自殘傷口時,都會緊緊抱住我、心疼我,沒有一絲的不理解。在我的狀況糟到谷底時,我問妳是否要放棄我,妳說,妳從沒有想過要放棄,但妳只是害怕有一天妳再也撐不住,那還未復原的我該怎麼辦。

我曾想,妳也曾經是個小女孩,渴望一切美好的事物,可是世界對妳這麼不溫柔,妳卻都默默承受,從沒放棄過。我無法想像為何有人能這麼堅強,但我從沒看過妳一蹶不振的樣子,面對不幸,妳總是會堅強起來,不斷往前奔跑。妳擁有一切人們嚮往的美好特質,妳真誠善良、溫柔體貼,做事俐落有效率,做人也有源源不絕的愛,妳擁有大人般的堅強,也擁有小孩子般的天真,即使流下眼淚也總會破涕而笑。我真的好謝謝上帝把妳賜給我,成為了我的媽媽,如今我身上那些人們都讚不絕口的特質,其實都是源於妳,妳是我的榜樣,看著妳背影長大的我,也成為了一個與妳相似的人。

或許在我們磨合的關係裡,彼此都有受傷,但我就像妳一樣,從來沒有怨恨過、也從沒有停止愛妳。謝謝妳,對於我的叛逆總是試著理解、沒有責怪;謝謝妳,讓我感受到上帝無條件接納與原諒的愛;謝謝妳生下我,成為了我的媽媽,一路走來妳都是我的避風港,現在我也要成為妳的避風港,媽媽我愛妳,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