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母親節感念文〉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母親節感念文

文/謝覲安(哲明區)

我最美麗的外婆: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都覺得您是全家最不可能信主的人,沒想到您現在不僅是我們當中最愛上帝、最懂得凡事倚靠上帝的,甚至一直為主作見證!您總是跟我們說:「阿嬤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回頭看都充滿上帝的恩典!」

小時候我總是叫您瘦奶奶,因為年輕時的您好瘦,不過您瘦瘦的手總是可以一把抱起愛哭的我,為我熬煮百合花湯、安撫我的情緒。外婆的百合花湯充滿甜甜的滋味,裡面充滿您對我的愛,是我至今最喜歡的甜湯!

我最喜歡跟您遊山玩水,跟您住同一間房間、一起泡澡,在浴缸中聽著您為我編的獨一無二的童話故事,每一次出去玩都是我們祖孫倆最愉快的時光。每當旅程結束要分開時,我都會大哭,因為捨不得離開外婆。這些點點滴滴都讓我難以忘懷,到現在我們還常常把這些過往的回憶拿出來回味。

您經歷過三次的手術及化療,在化療的過程中,您邊聽詩歌邊接受治療,是醫院中最喜樂的人。我真的好謝謝上帝在您身上施行許多醫治的恩典,讓您現在可以天天為主作見證、傳福音,我們看到您為主服事的心都好感動,瘦奶奶您真的超級棒!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言卅一:10)謝謝上帝讓我擁有這麼棒的外婆,我在您身上看見才德婦人的光芒,祝福您未來的日子天天充滿上帝的喜樂跟恩典,身體日益健壯,母親節快樂!我超級無敵霹靂愛您!

最愛您的孫女 安安

文/黃瑋彤(青年順順佳君區)

我最漂亮的媽媽、還有最溫柔的阿嬤,在這個母親節,我想感謝妳們一直以來的付出和愛。

媽媽,當初妳離開舒適圈、熟悉的家人和朋友,選擇嫁到澳門,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我覺得妳真的很有勇氣!這二十幾年來,妳和爸爸總是很忙碌、拚命賺錢,只為了給我更好的學習環境,媽媽,妳辛苦了!我真的很開心能夠生在充滿愛的家庭裡,我們的關係就像朋友,打打鬧鬧卻依然彼此關懷。吼!我其實很想念在澳門的妳跟爸爸啦!

今年,我特別想感謝阿嬤,同時也很感謝主耶穌給我勇氣,能跟阿嬤說我的心裡話。阿嬤,謝謝妳如此無私地愛我們。19歲的妳嫁進一個大家庭,扛起了照顧家人的重擔。世界上好像沒有妳做不到的事,洗衣煮飯工作,沒有一樣難得倒!妳甚至自己創業開了托兒所,努力賺錢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但我也知道,無所不能的阿嬤背後一定很不容易。

在與阿嬤相處的十幾年來,妳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無私的人。我從來沒想過除了主耶穌以外,還有人可以做到無條件捨己的愛。生活上,妳總是那麼溫柔,從來沒有對任何人發過脾氣,面對衝突或不好的事,妳都會先檢討自己。也因著妳的這個特質,讓我學會了包容、善待身邊的人。

小時候在澳門長大,我只有寒暑假才會回來,可是阿嬤從來沒有因為距離感而減少對我的關心和愛。大學後,我因為課業沒有時常回去看妳,但每次回去都會被滿滿的愛充滿。妳總是把好吃的留給我,讓我不只臉變得更圓、體脂暴增,幸褔指數更是嚴重超標啦!讓我覺得最被愛的是,每次離開時,妳總會塞給我很多食物;看到妳跟阿公跑到陽台跟我揮手時,我真的好希望我的雙眼變成相機,把這一切變成永恆的畫面。

阿嬤,我知道妳很愛我們,但我們都很希望妳也可以好好愛自己!阿嬤已經做得非常完美了,有像妳這樣的阿嬤,是主耶穌給我最大的祝福,所以真的不要再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了唷~最後,我想祝福阿嬤身體健康,願主耶穌能將妳心中的重擔、憂慮解除,好讓喜樂充滿妳。母親節快樂~我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