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母親節感念文〉天父掌心裡的真寶玉

獻給我的媽媽林寶玉女士

文/呂元虹(社青五區)

呂元虹姊妹(左一)的媽媽林寶玉(左二)認識耶穌後,每天都越來越蒙福。

「一枝草、一點露,上帝會照顧!專心倚靠,呣免煩惱,天無絕人之路!」這首天韻的詩歌,無論是歌詞或意境,可說是我媽媽這一生的寫照。媽媽旺盛活潑的生命力,就好像是詩歌中描述的那株小草,是阿爸天父照顧疼愛的那株小草。
年少有為、辛苦打拚的母親
無怨無悔為家付出

媽媽14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爸爸,那時候他才40幾歲。媽媽總共有6個兄弟姊妹,雖然排行老三,但由於是長女,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她很小就要背著弟弟妹妹上山下田去工作。外公過世後,14歲的她就在外婆的安排下去修馬路、做苦工,善良又有責任感的媽媽從來沒有抱怨過,跟一起工作的大人相比,她做得絲毫不遜色,甚至得到工頭的誇獎。

媽媽一直無怨無悔地認真工作養家,粗活像修路、細活像裁縫都難不倒她。在那個很早就婚娶的年代,媽媽直到28歲被外婆強迫嫁給大她21歲的外省爸爸,善良的她雖然不情願,還是順服了外婆的安排。

婚後,她成了當時少見的職業婦女,除了分擔家計,還常常用金錢與物資供應南投的娘家,也時常去幫忙同住在台北的大舅舅殺雞賣雞,更主動費心、費財與費力地照顧從南投北上讀書和就業的小輩們。在她用勞力拚搏的全盛時期,甚至曾同時做3、4份工作,雖然沒讀過書,卻還是有辦法跟朋友合夥做起搭飛機去國外帶貨的生意,這樣的膽識與過人的生意眼光,實在讓我十分敬佩。

真滿足、真福分的真寶玉
認識天父,成為蒙福的女子

媽媽這一生被家人照顧得很少,但她捨下自己,無條件為別人付出,無怨無悔地照顧別人很多、很多,這一切天上的阿爸父都看見、都知道,祂讓我在20多年前有機會帶媽媽來真理堂,接受極有先知預言恩膏的劉竹村牧師的禱告服事。劉牧師禱告時,對媽媽說:「上帝會照顧妳,會把妳捧在手心中照顧妳、寵愛妳。」上帝真的說話算話,媽媽的名字就叫作「寶玉」,這些年阿爸天父珍愛和照顧媽媽,讓她真的像被捧在手心中的寶玉。媽媽不僅健康平安,還越來越喜樂。

然而,對媽媽而言,最大的福分莫過於決志信主。有一次,我順著聖靈的感動邀請怡朱姊跟媽媽一起吃飯,沒想到她們素未謀面,媽媽卻向怡朱姊講出埋藏在心裡多年的傷痛,讓我非常驚訝。怡朱姊的同理和傾聽,使媽媽得著很大的安慰。之後怡朱姊鼓勵我陪媽媽參加媽媽學校、姊妹遇見神營會,這個過程對媽媽信主有很大的幫助。

不久後,我問媽媽:是否她還有什麼顧慮是我們不知道的,因為她遲遲無法決定受洗。她說:她不想讓兩位未信主的哥哥,將來在處理她的後事時為難。我接著問她:「是否只要哥哥們同意,媽媽就願意受洗?」她點頭說是,於是我決定找哥哥們溝通。哥哥們看到媽媽這幾年加入教會生活後的改變,都欣然同意她受洗,於是媽媽很開心地接受洗禮,成為天父的孩子。

感謝主,受洗之後,自幼失怙又缺乏足夠依附關係的媽媽,愛的接收器被修復了,她開始能領受愛、接收愛與表達愛,也變得越來越滿足,越來越會分享,也越來越喜樂。

結語:一生蒙天父懷搋、永遠看顧

以賽亞書四十六章3-4節說:「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感謝阿爸天父樂意賜下救恩給媽媽,這一輩子都看顧著媽媽,直到有一天回到天上那個最美最好的家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