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媽媽學校〉上帝親自服事媽媽們!

受傷的/疲累的/思緒混沌的媽媽有福了

文/呂俊霆(北大真理堂)

呂俊霆姊妹(右二)與牧區姊妹。

距上次參加媽媽學校已十一年,因此我帶著跟學員一起學習的心加入了團隊。尤其這次課程(2021年,第60屆媽媽學校)因疫情臨時轉成線上,我的服事也從原本的敬拜同工變成小組長,意外經歷了一次超美好的學習和生命的成長。

媽媽們勇敢站出來,面對生命難題

聖靈的帶領永遠奇妙,超乎我們所想!第一堂「恢復尊貴的女性形像」的課程作業,要寫一封信給爸爸,並在小組中分享人生故事。看到小組員個個哀聲連連,我心想:「寫作業有這麼難嗎?」於是也想寫寫看。

其實,沒有爸爸是我生命中最難面對的課題,影響我至深。所以,這個作業一寫下去,不僅愛恨情仇湧出來,想遺忘的眾多往事也歷歷在目,相當不好受。我還發現,自己生命中尚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人──我逃避了六年,還沒跟他和好!於是寫完作業當天就馬上聯絡對方,那一刻好釋懷、好開心,因為我終於勇敢面對,並得知他早已原諒我,是我沒有原諒自己!那一刻起,我感覺靈裡有個硬硬的東西不見了,變得更柔軟,更有耐心。我也真正原諒父親了,這是我從來沒想到過的!

我跟小組員分享我的經歷和改變,她們也決定要勇敢面對自己生命的課題。感謝主,在每次小組分享中,我們不只一起哭一起笑,也在一堂又一堂你來我往的心靈交流中,感覺好被愛,也好愛對方,不再感覺陌生,更想抱抱彼此!一個人的經歷雖然有限,但能聚在一起聽別人的故事,看到上帝在每個媽媽生命裡信實的帶領、豐富的供應,那些發生在她們身上的奇妙作為令我好感動,又好感謝上帝!

雲彩般的見證:媽媽活過來,「家」就活了

「為家人洗腳」的課程作業裡,一位學員認真地洗了丈夫和三個孩子的腳。原本害羞不自在的家人,為了幫助她完成作業,也非常認真地寫完屬於家人部分的題目,還在上面畫畫。這位媽媽覺得「這份作業太有意義了!」還特地裱框起來,讓全家人的愛緊緊地凝聚在一起,令人羨慕其中的幸福和喜樂。

有位學員忙到交不出作業,本來想輟學,但我告訴她:「完成作業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跟上帝的關係。」於是,她開始對上帝認真,在作業都踩點才交的情況下,最終發現自己生活中的優先次序需要調整。還有一位學員寫信給爸爸後,在面對原生家庭時有了新的突破:她不再覺得「父親變好是我的責任」,卸下重擔的她將原有的愁苦憤恨,轉為感謝。她也更看重「母親」的職分,堅信這是最神聖的呼召,願意盡其所能地把上帝賦予她的愛活出來。

媽媽學校是一所聖靈的學校,因為上帝喜悅我們親近祂,祂喜歡和我們在一起。當每位媽媽心靈誠實地來到上帝面前,就與愛的源頭、活水的源頭相連。媽媽活過來,「家」就活了!

團隊喜樂地服事,以禱告為事奉根基

在媽媽學校中,同心合一的團隊服事是經歷上帝的關鍵。我們各司其職,同心同行、互相支援,以禱告托住整個服事,是所有同工心裡最踏實的根基。

從一開始戰戰兢兢地面對可能發生的每一個狀況,到後來越來越能自在享受同工,即使有許多突發的狀況,但團隊總是馬上一起禱告交託。好神奇,每次課程都變得意外地順利!親身經歷這一切後,我深深覺得:「我算什麼,上帝竟願意使用我!」是天父親自服事了我們,喜樂自然而然地溢於眾人言表,因為在祂裡面充滿了慈愛憐憫、醫治與恩典。我非常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