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西海岸服事見證〉在服事中證實上帝的話語,真是好得無比!

我將服事的內容、計畫、家人、工作……等問題試著交給祂,慢慢發現祂使每次服事的內容漸漸貼近小朋友的需要……

見證|吳志成

↑吳志成弟兄(右)參與在崙美地的事奉

關鍵性的決定,每週六南下服事

記得第一次去雲林崙背的景況,小朋友興高采烈地圍在我和家人身邊,你一言我一語地詢問我們是誰、來這裡做什麼,還有一位小二生熱情得像無尾熊一直抱住我的手臂和大腿。這樣被歡迎還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有點無法招架。

當天經過長期服事的同工和怡朱牧師的介紹說明下,得知每位小朋友的背景及崙美地的概況後,瞬間五味雜陳的情緒佔據了我整個心靈,久久無法平復。回家與家人討論之後,我決定每週六都過去陪伴小朋友,並且每月也會有一次全家出動,去崙美地服事小朋友。

與上帝獨處,南北串起天國防線

每週獨自開車到崙背的路上,我大聲唱詩歌、大喊大叫「讚美主!」讓我意外有了紓壓的機會。感謝主知道我平日「委身」於家人時所承受的情緒控管,真是堆積很多壓力!祂也透過這個過程,對我的生命說話,讓我看見自己生命需要先被調整的部分,能放手交託給祂。委身,變得不再那麼費力。

每當開車經過大甲收費站,就是教會的晨禱時間。我收起嗨過頭的情緒,上帝再次用話語洗滌我的心靈,伴隨那時映入眼簾的不是禱告塔,是矗立路旁一根根的高壓電塔,它們完全沒有違和感,因為電線使電塔相連串起台灣南、北電力,如同上帝讓禱告塔串起天國防線──配合晨禱太有畫面了,可以這樣享受與上帝獨處,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供應與修復──我和孩子的心,我的公司

上帝在這段日子裡教我學會交託,我將服事的內容、計畫、家人、工作……等問題試著交給祂,慢慢發現祂使每次服事的內容漸漸貼近小朋友的需要,尤其看到我兒子學習與人相處、分享及關心人那麼開心,不但增進了我們的親子關係,更讓我看到兒子的需要。

學習交託的過程中碰上瘟疫、戰爭和通膨的年代,祂不但讓我公司的虧損降到最低,還改變並增加公司的營業項目。「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四:19)上帝的話語是如此真實,讓我在基督耶穌裡更有信心和盼望,真是好得無比!

刻意不求自己的益處,無意中被上帝服事了

有人問過我:「是什麼緣故,讓你能每週大老遠開車到崙背服事?」我很想回答:「是耶穌的愛」、「是聖靈的引領」、「是對小孩的事有負擔」……,這些都是我第一時間很直覺的想法。

但是當我安靜下來思想,卻發現原來讓我持續不斷服事的原因,除了看見崙背孩子的需要,還有融入我心思意念中已久、成了習慣的「刻意」。這是我在聖經綜覽班學到的寶貴教導,它讓我這個時常軟弱、悖逆的人每每遵行「刻意學習『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哥林多前書十:24)」時,都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不只這樣,崙背的服事讓我明白,原來「不是我去服事這些孩子」,乃是「上帝在服事我」,祂不單醫治了我的內心,也使我與家人的關係更緊密。「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9),願將一切頌讚、榮耀歸主耶穌基督得聖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