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父親節感念文〉你的辛勤努力,是我們最大的榮耀

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你的孩子,你是獨一無二的父親,謝謝你從小到大都教導我們,用善良的心面對生活,做事要光明正大……

文|莊于萱

↑莊于萱姊妹(右一)與父親(左二)

親愛的爸爸,小時候因為車行的關係,你很少待在家,但每週日你和媽媽帶我們去嘉義文化中心賞畫、聽兒童劇團說故事,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你也總說我對畫畫的興趣就是遺傳到你。

從小耳提面命要我和弟弟相親相愛,讓我有那個責任心要照顧家人。卻因著近幾年,台南的車行出了狀況,跟你的溝通關係變很差,爸爸你從一個老闆變成求職者,跟你說話心情都很挫敗且煩躁,僅有單方面的說話。

信主後和小組姊妹時常為了你禱告。今年二月你辭掉原本的工作,而接續的餐飲承包也沒下文。三月時,你第一次來到真理堂,在主日後也開口提代禱,上帝真的是聆聽禱告、美善的上帝,當天和表哥就有了見面談工作的機會,三月中你就從台南上來台北工作,薪水更是之前的翻倍,而且又重回你專長的領域,照顧車、評鑑車、銷售車。看到你為自己喜歡的事努力專精奮鬥,為家裡扛起責任,爸爸,你就是我的榮耀。

在不認識耶穌前,我以為你們不愛我、不在乎我,心裡滿有苦毒,直到認識耶穌以後,我才明白你們很愛我。我要向你說:爸爸,對不起,請你原諒我以前口直心快不懂事。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你的孩子,你是獨一無二的父親,謝謝你從小到大都教導我們,用善良的心面對生活,做事要光明正大,注重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和弟弟的健保卡小時候可是全部空白的呢!

你朋友總說我們家是壞竹出好筍,我想跟你說:因為有你和媽媽的照顧,我才能長這麼高,骨骼發育良好。感謝你用無條件的愛來包容我,我很幸福!爸爸,父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