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受洗見證〉祂帶我回到「家」

不知為何,那天我想到一位基督徒的大學同學,想請他為我禱告,也為我的家人禱告,幫助我解決眼前經濟的問題與困難……

見證|林敬基

↑林敬基弟兄與家人

我出生在台中的一個小康家庭。爸爸跟人合夥經營一間中小企業公司,媽媽是個家管,弟弟和我都健康地在這個家庭長大。從小到大我一直是個獨立懂事的孩子,不管是學生時代念書求學,或是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我都不讓爸媽擔心,甚至會很要求自己要作弟弟的好榜樣。

一路一直到結婚、生小孩,兒子健康可愛,老婆愛我,工作穩定,過著人人稱羨的美滿生活。不知道是從小在我心裡面的那股不讓爸媽失望的潛在意識,還是安逸久了之後渴望更多物質生活的想法,我開始有了想要賺大錢的念頭。

2009年,我開始接觸一些金融投資的商品,其中有些是高槓桿、高風險的期貨,初嘗甜頭讓我胃口更多、更大地想投入更多的資金。然而,在這樣的心情下,腦袋也失去了判斷力,落入專業的詐騙集團中還渾然不知。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這期間我也為了籌錢,接觸到了黑道的人,當時的我在極度恐懼與備受威脅恐嚇下,無知地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想要離婚讓老婆、小孩遠離我,我一個人面對這一切的事情。

為了債務,我還在工作之餘接了外面的案子,熬夜加班賺取些設計費。過著這樣日子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我真的好累,跟前妻、孩子的關係也是糟糕到不行。

這樣的狀況持續到了2021年11月29日(在此之前,我內心裡都是深深掛念孩子與前妻)。不知為何,那天我想到一位基督徒的大學同學,想請他為我禱告,也為我的家人禱告,幫助我解決眼前經濟的問題與困難。很奇妙的是,我首先更加開始關心前妻、孩子(在我的內心有一股聲音說:他們都是我最愛的人),我們之間的互動不一樣了、有了破冰的感覺,且漸漸越來越好,甚至是一種重新愛上這個女人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我們又像是一個很溫馨有愛的家庭,雖然經濟的壓力依舊存在著,但是內心有對家人的愛、有耶穌愛我的信念,讓我相信也希望上帝會幫助我渡過眼前的難關,因為我真的覺得無法再單獨地倚靠自己,而是要倚靠上帝、耶穌基督來獲得重生,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